PreparedStatement 预编译

什么是预编译语句? 
预编译语句PreparedStatementjava.sql中的一个接口,它是Statement的子接口。通过Statement对象执行sql语句时,需要将sql语句发送给DBMS,由DBMS首先进行编译再执行(在创建通道的时候并不进行sql的编译工作,事实上也无法进行编译)。而通过PreparedStatement不同,在创建PreparedStatement对象时就指定了sql语句,该语句立即发送给DBMS进行编译,当该语句被执行时,DBMS直接运行编译后的sql语句,而不需要像其他sql语句那样首先将被编译。 
例如我们在向数据库插入数据:

一种是使用Statement对象

 java.sql.Statement   stmt=conn.createStatement();

 stmt.executeUpdate("insert into student(name,id,number,count) "

               + "values('"+var1+"','"+var2+"',"+var3+",'"+var4+"')");

另一种是使用PreparedStatement对象

 String sql ="insertinto student values(null,?,?,?)";

//创建PreparedStatement对象时编译sql语句

 java.sql.PreparedStatement pstmt=conn.preparedStatement(sql);              pstmt.setString(1,var1);

 pstmt.setString(2,var2);

pstmt.setString(3,var3);

 pstmt.setString(4,var4);

//当该语句被执行时,DBMS直接运行编译后的sql语句

使用占位符?代替

将参数与SQL语句分离出来,这样就可以方便对程序的更改和延续,同样,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错误
pstmt.executeUpdate();

什么时候使用预编译语句? 
当语句
格式固定的时我们倾向于使用PreparedStatement,只有当语句格式无法预见时,才考虑使用Statement 
一般在考虑反复使用一个sql语句时才使用预编译,预编译语句常常放在一个循环中使用(在这种情况下预编译的优势就很明显了),通过反复设置参数从而达到多次使用该语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防止sql注入漏洞。 

为什么使用预编译语句? 
1
、提高效率 
当需要数据库进行数据插入、更新或者删除的时候,程序给发送整个sql语句给数据库处理和执行。数据库处理一条sql语句,需要完成对sql语句的解析、检查语法以及生成代码;一般来说,处理时间要比执行sql的时间长。预编译语句在创建的时候就已经将sql语句发送给了DBMS,完成了解析、检查语法以及生成代码的过程。因此,当一个sql语句需要执行多次时,使用预编译语句可以减少处理时间,提高执行效率。 
2
、提高安全性
恶意的sql语句 
Stringsql = “select * from user_tb where 
username= ‘”+username+”’and password = ‘”+password+”’; 
如果我们把[‘or’1’=’1]作为password传入,用户名随意,那么就可以随意登陆了。更有甚者,把[‘;drop table user_tb;]作为password传入,这就严重危害了数据库安全了。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