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CLI安装及使用。

Spring Boot CLI是一种快速开发Spring应用的命令行界面。CLI就是Command Line Interface的简写,CLI利用了Spring Boot的起步依赖和自动配置,可以让人们专注于代码本身,而不用完成繁琐的配置。实际上Spring Boot的本质就是用来简化繁琐的Spring配置,不过CLI的使用真的是让开发Spring程序变得非常快速。

CLI可以检测到代码中使用的类,知道需要给Classpath中添加的哪些起步依赖才能让程序运行起来。而且当添加完依赖之后就会完成自动配置,确保启用后DispatcherServlet和Spring MVC,这样就可以响应HTTP请求了。所以说想要用CLI来编写一个Spring的“HelloWorld”是非常快速的。分别介绍一下Windows和Linux的安装。


####Windows。
本人使用的是Windows7系统,安装过程非常简单。http://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cli/ 这是下载地址,可以下载不同的版本,Windows的话选择以.zip结尾的就行。

下载之后进行解压到一个目录,然后将解压后的bin目录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即可。

然后使用cmd输入:spring --version(这里有两个横线,编辑的时候是两个,但是显示出来只有一个),出现对应的版本号就说明安装完成了。

####Linux。

linux环境下可以使用命令下载1.5.8版本。

wget http://repo.spring.io/release/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cli/1.5.8.RELEASE/spring-boot-cli-1.5.8.RELEASE-bin.tar.gz

将其解压之后将解压的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linux添加环境变量,编辑/etc/profile将bin路径加到Path下即可。

同样的可以使用:spring --version 检查版本。


####HelloWorld。
安装非常简单,同样的编写Spring版本的“HelloWorld”也是非常简单的。

Groovy版本:

@RestController
class Hello {
    @RequestMapping("/hello")
    def hello() {
        return "Hello World Groovy!";
    }

}

Java版本:

@RestController
public class Hello {
    @RequestMapping("/hello")
    public String hello() {
        return "Hello World Java!";
    }

}

其实相差不大,编写完成后就可以运行了,运行也非常简单,进入文件目录然后使用:spring run 文件名即可。

运行Java: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运行Groovy: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是第一次运行的话需要等待一会用来下载依赖。

是的,这就完成了一个Spring程序。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