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应用设备兼容性

管理你的应用程序的可用根据设备特性。当安装一个应用,某项功能设备不提供时,可以通过<uses-feature> 定义在清单文件中

例如,如果您的应用程序在设备上没有意义,缺乏一个罗盘传感器, 根据需要可以声明罗盘传感器与下列清单标签:

<manifest ... >
    <uses-featureandroid:name="android.hardware.sensor.compass"
                  android:required="true"/>
    ...
</manifest>

当前设备上的功能不可用时,适当的降低相应的应用功能,例如你可以查询是否可以通过调用一个人特征。hasSystemFeature()
PackageManager pm = getPackageManager();
if(!pm.hasSystemFeature(PackageManager.FEATURE_SENSOR_COMPASS)){
    // This device does not have a compass, turn off the compass feature
    disableCompassFeature();
}

如果一个版本,你不需要其主要功能,你可以在运行时适当的降低相应的功能在版本的等级。
在这种情况下, 设置 minSdkVersion 最小值可能为您的应用程序的主要功能, 然后比较当前系统的版本, SDK_INT ,一个 代号常数 Build.VERSION_CODES 相对应的 API级别你想检查。 例如:
if(Build.VERSION.SDK_INT <Build.VERSION_CODES.HONEYCOMB){
    // Running on something older than API level 11, so disable
    // the drag/drop features that use ClipboardManager APIs
    disableDragAndDrop();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