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

Android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

  在国家政府对3G产业的大力扶持下,积极开展项目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和渠道,拥有众多知名3G企业,为国内3G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学习Android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说到软件开发,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通俗的解释为制作电脑或手机软件的技术,一般实现是由某种程序语言来实现,软件又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其软件的主要载体是电脑和手机,随着3G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展,手机软件开发技术者在当中最受企业青睐。

  手机软件开发是软件开发的一部分。手机软件开发:手机软件开发包括Android开发,ipad软件开发,安卓软件开发,windows phone开发,主题制作,专业定制开发各种应用软件系统,掌握各种手机开发平台及现在流行的手机开发结构,有效满足手机软件系统的开发需求。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随着国内智能手机越卖越火,诺基亚、索爱、宏基等厂商也逐步加入程序开发大战,并且加大与开发人员分成的力度,让开发人员获得更高利润。月薪上万的岗位:前程无忧数据显示,目前华为北研所手机软件工程师的月薪大约为7000元,加上各类补贴和奖金,年薪在12万—14万元之间。而中兴手机软件工程师、大唐电信集团中央研究院手机软件工程师的年收入也都超过10万。

  洋洋洒洒说了那么多,别忘了回归到我们这篇文章的主题,学习Android软件开发需要学什么。

  首先,需要学习哪些Android开发技术?

  Android的开发技术很多,在开始学习的时候不可能一次性全部学会,也没有必要一开始都全部学会,但是有些技术是非常常用的,需要在开始时打好基础,这些技术时:

  1、Activity生命周期

  虽然Android中有四大组件,但是不可否认Activity是最常用的。所以熟练掌握Android的生命周期是必须的。其实生命周期就是记住 Activity的那些方法在什么时候被系统调用,这样才可以把对应的逻辑代码写到合适的方法内部去。

  至于服务和广播组件可以稍微缓一下,到实际使用的时候再学习都可以。

  2、界面开发技术

  界面开发是一种基本的技术,几乎所有的程序里面都需要用到。在Android开发中界面开发分为3种:

  1)使用xml文件布局

  使用xml首先对于界面进行布局,然后在Activity里面进行引用是最常见的应用软件开发技术,这种方式使用的最大,需要学习的内容也最多。学习时需要熟悉:

  a)五种Layout布局

  深刻理解五种布局组织控件的方式是一个基本的基础,这样你才可以在实际的界面中灵活的使用每种布局结构,构造出需要的界面。

  b)常用控件

  控件有很多,至少要知道每种控件是做什么的,至于里面的特定参数和方法可以学要的时候再去查

  c)界面美华

  系统的控件很多时候无法满足要求,需要通过添加背景更换图片等进行美化,要熟悉每种控件如何去美华。

  掌握了上面的内容,通过布局的嵌套就可以制作出各种界面,如果在熟悉include的使用就可以减少xml的重复,方便后期的修改和维护了。

  2)使用代码动态创建

  有些时候需要动态的创建一些布局和控件,这个就需要使用LayoutInflater去创建一些动态的界面了。

  3)自己绘制界面

  游戏中常用,继承SurfaceView自己绘制。

  3、数据存储技术

  Android中的数据存储方式有3种:

  1)SharedPrefereneces存储

  对于简单的数据可以使用该方式存储,以键值对的方式存储一些基本的数据。

  2)文件存储

  将数据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可以是手机自身的存储也可以是SD卡,文件的数据格式自己定义。

  3)SQLite数据库存储

  使用标准SQL语句进行操作,复杂数据的首选。

  4、网络编程

  现在的Android程序不需要联网的已经不多了。所以网络编程也是必须的,一般的公司都会封装有自己的联网结构,但是基本的联网还是要熟悉。

  1)HTTP联网

  使用Http联网+Json数据格式是现在很多客户端的首选。

  2)Socket联网

  至于蓝牙等连接方式则可以在项目需要的时候学习。

  对于手机的系统功能,如拨打电话、发送短信、读取系统参数等则可以根据需要在学习,不麻烦的。

  其次,手机软件相关

  Android开发不同于普通的电脑软件开发,需要了解手机的操作习惯,知道手机的屏幕不大、内存有限,电池有限等,在实际开发和设计时尽量考虑。

 

Android 学习资料>>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