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JRE安装以及 Java环境变量配置

JDK是面向开发人员使用的SDK,它提供了Java的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一般指软件开发包,可以包括函数库、编译程序等。
JDK就是Java Development Kit
JRE是Java Runtime Enviroment是指Java的运行环境,是面向Java程序的使用者,而不是开发者。
 JDK是java开发工具包(java Development Kit)的缩写。它是一种构建在java平台上发布的应用程序、apple和组件的开发环境。JDK是一切java应用程序的基础,所有的java应用程序是构建在这个之上的。它是一组API,也可以说是一些java Class。要成为一个Java程序员,JDK是必不可少的最基本的工具。 
    JRE是Java运行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ment)的缩写。它基本上就和Java虚拟机是同一个概念。一般来说,在谈论一个具体的产品的时候,可以说“JRE”,而说到理论中的一个模型的时候,我们常用的是“Java虚拟机”。要使用Java程序,JRE是必不可少的环境。 


 
一、JDK的安装
1、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downloads-1880260.html/2
2、双击jdk-6u38-windows-i586.exe文件,如下图

3、进入JDK(Java Development Kit)Java开发工具包的安装界面,单击下一步,如下图

4、进入JDK选择安装目录界面,单击下一步,如下图

5、进入JDK安装界面,如下图

6、进入JRE选择安装目录界面,单击下一步,如下图

7、进入JRE安装界面,单击下一步,如下图

8、进入JDK和JRE安装成功界面,单击完成,如下图

二、配置环境变量

1. 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中依次打开“计算机”-->“系统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2、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38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3、选择“系统变量”中变量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双击该变量,把JDK安装路径中bin目录的绝对路径,添加到Path变量的值中,并使用英文半角的分号和已有的路径进行分隔。 

变量名:Path 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注意:把本行变量值复制到文本框的最前面!如下图)

4、测试一下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

打开cmd命令提示符,分别输入javacjavajava -version命令,出现以下几张图片则表示Java的环境变量完全配置好了,恭喜你!

到此安装及配置成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