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NG 《machine learning》week 4,class1 —Motivations

Andrew NG 《machine learning》week 4,class1 —Motivations

本节课将讲述关于神经网络的机器学习算法。先讨论神经网络的表层结构,之后再详细讲述算法。

1.1 Non-linear Hypotheses

为了阐述为什么要学习神经网络算法,下面主要是几个例子。
举例
如上图所示,逻辑回归函数对于分类的情况,比较适合于只有少量的特征量的情况,比如说,只有两个特征量x1,x2的时候,逻辑回归函数对于该分类是较好的分类模型,但是如图中所示的那样,特征量为100个,它们之间又存在着不同的相关性,即使你只考虑平方项,那也会有100个项,同时也忽略了较多的相关项,只能出现一个圆形的模型。这种情况下逻辑回归函数就会不是很实用啦。

下图是一个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例子。当你想要用机器学习算法构建一个汽车识别器的时候。你需要输入一些汽车照片像素点来训练算法,同时也要输入一些非汽车的图片。
汽车构造器例子
如上图所示,仅仅是一点的像素点就有很多个值,数量也是大得惊人,对于这种非线性的情况,逻辑回归函数已经不再适用。

1.2 Neuron and the Brain

本小节将讲述关于神经网络的背景知识。
神经网络产生的原因呢,就是人们想要人工智能的想法啦。总之呢,就是希望能够实现一个像大脑一样的算法,能把触觉、听觉、嗅觉等感官全部通过一个算法来实现。所以神经网络算法的计算量很大,这也是它没落的原因,但是由于现在的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不断加强,它又被人们充分的利用起来了。

接下来的课程将详细讲述神经网络算法的思想以及具体算法步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