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DK环境变量的配置及在win7控制台下dos执行java小程序

问题1、如何配置jdk的环境变量:
步骤如下:
 1、
windows 系统 在桌面上(用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 环境变量 (截图如下:)
 

2、找到jdk安装的目录文件(如下面第一个文件夹,我这边安装的是jdk1.7版本的)


然后打开该文件夹,里面有个bin的文件夹,获取该文件夹的路径地址(如下图)



新建一个名为path的环境变量,把该路径设为该变量的值(如下图:)

点击确定。然后在bin的同一级目录下有一个叫做lib的文件夹,打开并找个一个叫做tools的jar包(如下图)


然后获取该jar包的路径(过程如下:在电脑的左下角,开始——>运行,然后把该jar包拖到运行窗口的编辑框中获取该jar包的路径。如下图)




然后新建一个叫做classpath的环境变量,该变量的值为上面tools.jar包的路径(注意!:在路径值前面要加个英文状态下的句号和分号,这里的点表示当前目录的意思。如下图)




点击确定就可以了。接着打开运行,输入cmd会弹出一个黑窗口,在里面分别输入javac和java查看环境变量是否设置成功,如果显示的信息跟问题2里(我这里显示的是中文的,有些显示的是英文的)前两个截图一样,那就说明成功了


问题2 . JDK安装好环境也配置成功,依次输入javac和java时显示如下:




说明JDK环境配置已经成功了。但当你编译程序时,输入javac能编译成功,而当你用java运行class文件时却出现提示:“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 ”。截图如下:


原因是你在配置环境时出现了一些很细小的问题:在classpath的最前面要加一个本目录路径,用 . 表示,由于后面还有java的dt和tools两个路径,所以在 . 后要加分隔号 ; 进行分隔表示。
没加 ".; "前截图如下:

所以会出现上面的问题。所以在配置环境时要在 "C:\ "前面加上 " .; "变为" .;C:\ ",截图如下:

此时你才能成功运行class文件,而不会出现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的问题。成功运行截图如下(成功输出 test ):




问题3、 如何用eclipse打开并运行一个已经写好的java文件? 

An:选择新建file >导入(import)> 弹出个窗口选择General点开 第三个最长的那个 existing..... 下一步>选择文件路径>选中项目名>最后finsh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