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学期分班前的总结(上了快一年半大学的感悟)

大二上学期分班前的总结

  不知不觉和大家一块生活、学习已经一年半了,时间过得很快,这时回想起,心中浮现的是极度的不舍。但现在我非常高兴的是咱们班的同学,现在的个性非常鲜明,在大一时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或者值得自己付出行动的事情,并去付诸实践。不像其他班或者其他院我接触的学生,虽然他们大一时早晚自习全勤、课堂出勤全都优秀,但是现在再看他们、看他们班,会发现学生在大一时没有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没有找到自己在大二要奋斗的方向。

回想起大一开始时,军训方阵训练时的艰辛(提前认识到很多咱班的同学)、当看到分班公示时的惊奇、学前教育时的无聊……班级辩论赛……第一次聚餐……“冬至饺子宴”……运动会时的各项活动……,印象如此的深刻,恍如它们就在昨天发生,记忆的沉淀,美好的回忆!

在进入大学校门时起,我就对自己说:“大学不是高中,大学是走向奋斗之路的起点”。所以下决心要使自己的各方向的能力得到锻炼,在军训期间向很多的部门或者感兴趣的社团递交了简历,也曾被多个部门录取,其中有的是在第一次面试后就直接进入部门,当时的感觉是自己好厉害“!”,现在仔细一想其实并不是,因为坐在评委位置的人,只是比你大一届,他们招收你依据,大部分是依凭自己的喜好,可能有的方面好没有你的程度高,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学长学姐们能够在他们一级别杀出重围,这不就说明了问题,他们有他们各自的过人之处,你刚开始可以不服,但是你不得不承认他们的能力。当看到他们的过人之处外,我们更加努力的做事情。所以我加入了:校生活部、图书馆管理员、网管中心成员,和一个社团“外卖网”(一个类似于现在的美团,但现在没了)。

我第一次在大学感受到家,感受到集体的依靠时,是在大一正式上课前一天晚上,当时记忆很深刻,当时我在图书馆在做图书管理员(一个月好几百,但由于与班级晚自习时间冲突,虽然图书馆会给开假条,最后还是在国庆后给退了),在整理图书,这时有人给我打电话,那时在班里同学们都互相不认识,原来是徐勇强打过来的(徐勇强是一个极其负责任的人),大家刚进入大学不知道如何使用教务系统查询课表,徐永强怕同学们找不到上课的地方,给咱们班同学每人打印了一份课表,他知道那时我在图书馆,所以让周燕粉把课表带给我,说起来周燕粉是分班后认识的第一位同学,也在这时让我感受到了班级,让我知道了我身后还有集体,可以让我依靠。

所以我在班里竞选了班长,并且很高兴大家能够这么支持我。在刚开始带班时,我就对自己说:“大学的班级,不是高中,也不要像高中那样带班”。直到现在我也是以这一理念作为带班的核心,并切实的以这一理念进行管理班级。在班级里的工作中,班委尽心负责。到现在了,我特别的想对咱们班所有班委说:“能和你们一块做事情,是我的幸运”。咱们班的班委能力非常强!

               向日葵:是一个很棒的团支书,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它能够很彻底很完善的完成好交给她的各项事情,这一个特点非常棒!负责平时班级内的日常通知与全班同学档案整理和党务工作。

             勇强: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他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吃亏和受委屈,但是不能让同学们受委屈的一个人。负责平时班内各项活动的组织,和讲座的出席时的带队者,班内各项活动都能看到他忙里忙外!

               阿政:是一个很沉稳、稳重、很贴心的人,很像《爸爸去哪儿》里的“低气压男”杨阳洋,所以大家要多关心“爱心阿政”。负责平时班级内的日常事务、班级考勤、活动的考勤。

               大佩:是一个认真细致,做事情一丝不苟很专注,在自己负责的事情上能够处理的很完善。负责班内的学习进度、定期和任课老师交流、作业的收取、各项学科竞赛的报名统计,班内会议记录者。

               自行:是一个善于活跃气氛的人,并且他关注问题总会发现其他人不能发现的点,并且提出的观点很新颖。负责班内班费的收取、一些讲座活动的带队、与同学生活困哪信息汇总处。

记得我曾在大一时说过这样的话,大一时需要做三点要求:第一点是多参加活动,因为大一是非常精彩的,活动特别多,并且这些活动大部分都是针对大一的同学开展的,假若参与的少,那么你的大学精彩度会减少很多,我当时由于分心照看的事情比较多,所以活动参与的比较少,现在想起来是非常后悔的,所以在进入大二以来,每次的活动,或者竞赛我都有参与和报名,不想以后再后悔。进入大二了,活动或减少了,因为大部分的活动都是为大一准备的,对于大二学生来说,学科性比赛的活动会越来越多,大家把握好自己的选择,因为你每参加的竞赛不管你的结果如何,他都会在你的履历上增加不少厚重的分量。第二点是多去看书,在大一时我对大家说多看书,不要去看计算机类的书,是多看除计算机外的其他书籍,因为大一就去看很枯燥的计算机专业书,那么大二、大三会更加枯燥,我现在都觉得我一直看计算机类的书籍,会不会把我自己看傻了,我的建议是大一时少看计算机类专业书,多看其他类的书籍,去增长自己的内心的底蕴与见识,但现在到了大二,我的建议却相反,多看计算机类的书籍,晚上睡前的半个小时去看其他类的书籍,增长自己的见识,因为当你进入大二后,大学给你的时间不多了。第三点是多去旅游,我这里说的旅游是说的很宽泛,你离开校园出去转转都可以算的上出去旅游,多离开家,离开校园,出去走走,你会发现世界很大,你想出去看看,现在进入了大二,我自己订的一个计划是,一个学期,到两所不同的大学去看看,去感受其他大学的魅力,去爬一次山,喜欢登高望远的感觉,去看两所大学,去爬一座山,通过这些方式,我希望我能够增长我的见识,使我的眼界更开阔一些。

还有就是现在很多的同学特别的着急,因为他觉得已经进入大二了,但发现自己什么也没学到,什么也没收获,感觉自己前途渺茫,看不清前进的方向,我在这里给大家说:“你现在不要着急、不要慌,但需要你警示”。你现在大二上学期,你还有很时间去改变,并且时间上你牢牢把握住,足够你 做任何事情、足够你收获任何成果!但是现在你不要说大学还有很多的时间,因为你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时间是转动的很快的,现在大二上学期,你还有很时间去改变,并且时间上你牢牢把握住,足够你 做任何事情、足够你收获任何成果!

我给大家分享下我的学习生活,在进入大一后,在大一上学期我参见了校生活部、图书馆管理员、网管中心成员,和一个社团“外卖网”和担任咱们班的班长职务,通过这些部门或者社团,对我的影响很大,第一点就是能够让我接触到更多的同龄人,和他们一起做事情,或者谈论一些事情,在和他们交往过程中,能够使我的一些观点或者狭窄的眼界大开,因为他们说的事情,我很多没有经历过,给我增加了开阔度,让我加深了大学的印象。第二点就是我迅速的了解到学校和其周边的情况,使我再给大家讲解一些在学校需要办的一些事情上,能够给大家讲解清楚明白。大一上学期开始的一个月内我相继退出了一些部门,只留下了校生活部与“外卖网”,所以在大一上学期我是围绕“班级”“校生活部”“外卖网”转动。

我觉得我做的最正确的事情是在大一下学期,在大一下学期我和一位学长创建了一个工作室“ACM工作室”,有大概一个半月时间在进行前期的准备,成员的招新,桌椅的申请,工作室内电路的分布,室内桌椅的布局。我认为这是我在大一期间做的很棒的决定去组建它。因为是“学生”那么天职是学习、去扩充自己的软实力,就是这样我的重心转移,变成这时的“班级”与“工作室”。

在进入大二时分配时间上,渐渐的把主要精力分派在学习上了,放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上。在开学后两周,但当时电院学生办主管找到我,说是让我组建一个“学术性质的组织”名字叫做“爱电创新学生学术团队”,宗旨是以学术为核心,协调各工作室和电院的所有学科性质的社团,共同完成一些创新性项目,和未来所有的学科竞赛都由“爱电创新学生学术团队”来宣传引导、赛前前期培训,竞赛的选取,和最后的到其他省市参加竞赛时的带队者,去参加竞赛的组织者。所以在大二上学期,把时间又分出一部分时间,去组建“爱电创新学生学术团队”与前期筹备,并举办了队伍成立大会,当时电院的所有领导和主要辅导员都去参加了这次成立大会(咱们班同学范田园和李城林也是里面的主要管理者之一)。

在这时我想了很多的事情,觉得我是不是小有成就,很多人都认识到我,并且就连电院的主管都会来找我,是不是很厉害,后来一想不是这样,未来拼搏打拼的是依靠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自身的软实力,去和其他竞争者去竞争,所以电院学生一定要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学好。

很快就要寒假了,又是一个长假,假如大家还没有制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我这里有一个我的一份计划,大家想一下,合适的话,就以它作为自己寒假的计划,1.在“网易云课堂”或者“极客学院”“慕课网”把里面各个方向的基础篇全部看完,这里不要求你懂,只要求你知道,你听说道这些计算机名词,不要到最后了对于计算机方面的都不懂。2.寒假看一本计算机类的书籍,图书馆都有,找一本自己感兴趣的方向选择一本书。因为在大一时有位计算机老师,曾这么说过,你没有看过二十本左右的计算机类的书籍,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学计算机的,大家看专业性书籍,尽早开始。3.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交友平台,在里面关注计算机类的大牛,或者计算机类有关的名人(交友平台推荐使用“知乎”),在你生活的圈子里,没有特别专业的程序员或者IT界的名人和你交流,那么我们只能通过这些交友平台去去了解,互联网界的有关事情,促使你去向他们靠拢。

我们如何与其他人比拼,我们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成长。

这些就是我上完一年半的大学,想和大家分享的心里话。写的不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假如我说的还可以,那么自己就去改变吧,假如觉得写的狗屁不是,那么就把他作为一个小说看看娱乐下,就当娱乐心情了。2015年12月21 日晚上开始写第二天凌晨写好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