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bbix的item数据采集、tigger监控规则、action触发动作原理介绍


一、zabbix的item数据采集

1、数据采集是zabbix的基础,也是监控基础,目前可以支持主动、被动两种采集模式。主动模式定义为:客户端主动上报数据到服务器端,被动模式定义为:服务器到客户端采集数据。


2、大家常用的是主动采集模式,主动采集方式除了zabbix自带的常用采集项,可以通过自定义采集项来进行扩展。例如需要做1个针对系统全流程的语义监控功能,就可以写一个脚本,通过自定义采集项来获取脚本执行的结果。



3、有时候部署agent比较麻烦,可以直接使用zabbix的trapper方式:被监控主机主动发送数据给zabbix server,通常可以应用于程序内部的异常消息采集。例如程序内部出现异常,抛出的异常消息可以通过trap方式发直接送给zabbix-server,通过trigger产生事件,通过action发送报警。




总结:整体来看zabbix对数据采集种类的支持还是比较丰富,但是配置起来相对复杂。


二、zabbix的trigger监控规则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