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osbox使用建议

TC-Dosbox使用建议

    Windows7下不能直接运行TC3.0,采用Dosbox虚拟机时,有些设置和细节还是要了解一下的。建议最好不要直接运行Turbo C++ 3.0.vbs,或者至少从doxbox\dosbox.exe 开始启动一次TC30。

TC-dosbox的说明:

本系统可以在 win2000/winxp/vista/win7 下完美使用 Turbo C/C++ 3.0,包括图形程序。
所有环境均已经配置好,不用修改。
双击执行“Turbo C++ 3.0”即可。

由于虚拟了 DOS 环境,文件夹 DISK_C 就是 C:\,使用文件路径的时候需要注意。
例如,图形程序中初始化图形环境的代码:
int gdriver=VGA, gmode=VGAHI;
initgraph(&gdriver, &gmode, "C:\\TC30\\BGI");

路径说明:
dosbox  虚拟 DOS 环境的软件 DosBox 0.72
DISK_C  虚拟的 DOS 环境的 C:\
  └TC30 Turbo C/C++ 3.0 程序文件路径

Alt + Enter 可以切换全屏/窗口。

 

    从dosbox启动TC的过程:

    1.双击dosbox.exe

    2.挂载C盘,文件夹 DISK_C 就是 C:\,则执行命令:

    mount c ..\disk_c
    C:
    TC30\BIN\TC.EXE

 即可打开TC。

启动的TC30的标题栏有这样的字样:Cpu Cycles: 3000,Frameskip 0,Program: DOSBOX

这是由其配置文件dosbox.conf决定的默认参数。

Cpu Cycles是虚拟dos的cpu指令周期,我们可以通过ctrl+F11和ctrl+F12进行调节。详情可以执行命令 intro mount查看。

我们还可以可以修改这个配置文件,如对于cpu段:

[cpu]
# core -- CPU Core used in emulation: normal,simple,dynamic,auto.
#         auto switches from normal to dynamic if appropriate.
# cycles -- Amount of instructions DOSBox tries to emulate each millisecond.
#           Setting this value too high results in sound dropouts and lags.
#           You can also let DOSBox guess the correct value by setting it to max.
#           The default setting (auto) switches to max if appropriate.
# cycleup   -- Amount of cycles to increase/decrease with keycombo.
# cycledown    Setting it lower than 100 will be a percentage.

core=auto
cycles=auto
cycleup=500
cycledown=20

我们可以将,cycles=auto,改为cycles=60000;则默认的Cpu Cycles就是60000了。

 

由于虚拟的C盘实际上是个DISK_C的文件夹,所以用TC-Dosbox就必须将自己的代码文件放在这个文件夹内才能编译,最好自己建一个新的文件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