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样机的识别(加测硬盘通电时间软件HDTune)

!!关于笔记本样机的识别!!(加测硬盘通电时间软件HDTune)现在买本本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本人经过自己买本和帮别人买了N个本本的体[/size]
会,来给大家讲讲样机的识别吧,不对或讲错的地方还望指正,哈哈。

       选机,还价这些步骤我就不讲了,直接进入正题,就是JS把你的本本拿过[/size][size=3]来后你要做的事情:

1。千万不要自己看都不看,直接让他们开包,这样你就失去查看的机会。你[/size]
[size=3]首先[/size][size=3]可以看看外包装如何,封口是否完好,可以试着先撕一下,看看是不是很轻易就把上面的封口撕下来,并且黏性不是很足的样子,这样的话你就要小心了。还有,如果上面封口完好的话,你也要看看下面的封口是否也是完好,因为有些JS是从下面拆封,然后再装好,你如果只看上面的话就中计......


2。外包装没有问题,然后开包,这时,你可以看看里面的各种部件是否摆放整齐,特别是说明书什么的资料是否装在包装袋里完好,是否有褶皱,本人曾经碰到过一台样机,外包装完好,但是里面的说明书什么的摆放混乱,有一张竟然还放在包装袋外面,皱得跟什么似得,这就基本上是样机了,新机得话是一定摆放整齐得。


3。然后,查看机子,锁孔是否完好,是否有灰尘在里面,键盘上是否有指纹,屏幕上是否有汗渍什么的,机子的包装模是否完好或褶皱。

4。开机,新机开机一般系统有一个解包过程,没有的话绝对是样机!但是有些JS把系统还原,也有一个解包的过程,这时,你注意了,有一个方法鉴别,有些品牌(如三星),他新机[color=red]第一次解包后,会要你设置一[/color][color=red]个还原点,这个界面是只会出现一次的,[/color][color=red]系统还原也不会再出现。[/color][color=red]或者有些品牌,解包后,会出现一个硬盘[/color]
[color=red]分区的界面,这个界面也只会出现一次,[/color]一般如果你看到这两个界面了,那就基本上可以放心。当然,并不是所有品牌的机子都会这样。

5。系统解包后,可以先查看看“开始”里面最近打开的项目,有没有莫名其妙的东西,或者出现硬盘已经被分好区的情况,进入C盘program file里看看有没有其他不应该有的软件,这些有时候JS会犯的低级错误,本人就曾碰到过。

6。都没有问题,杀手锏,用hdtune软件查看硬盘通电时间,一般越少越好,但是这个很难界定,比如出现30小时,你说这是样机,JS说这不是,这就说不清楚了......当然,很夸张的数字,JS是也没有办法狡辩的。

7。以上这些步骤看了都没有问题,那基本上就是新机了,或者这个JS的造假水平已经炉火纯青了,咱也只有认了!!!!

       对于上面的各点,JS会以各种接口来搪塞,大家这时一定要坚持立场!!维护自[/size][size=3]己的利益!!

       暂时先想到这么多,再有想到的,再补充......

       小弟打了这么多字,大家顶顶啊,希望对买本的XDJM有一点小小的帮助

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工商所投诉,要求店家赔负一定的经济赔偿。这是有先例的。
不过你最好先掌握证据,比如你必须确定,商家并非以低价出售这台电脑,也未告知你此机为样机或旧机,而且在发票上也未写明是“样机”。
商家将样机当做新机销售给你,错误全在商家,虽然商家没有构成欺诈(当然有可能是存心欺诈,但你也没证据指控对方),但存在过错是绝无异议的,除退机外应给你适当经济赔偿。

中国消费者报。2010年7月5号。
花6300元购买的笔记本电脑竟然是样机,并且有多次开机及未正常关机的记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临桂县工商机关调解一起消费纠纷,消费者获得经营者的全额退款及赔偿。

    申诉 4月12日,洪先生在临桂县一家数码产品店购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价格为6300元。在使用中洪先生发现,该机从去年10月至他购买前,共有19次开机及未正常关机记录。洪先生认为经营者出售的是返修机,要求退赔,遭拒绝。洪先生随后向临桂县工商局二塘工商所申诉。

    结果 调解过程中经营者表示,出售时已告知洪先生该笔记本电脑为样机,价格低于现在的销售价。洪先生对此进行了反驳,且发票上注明的是“原装未拆封新机”。最后,经营者承认,是仓库管理员误将样机作为新机发出。工商人员认为,经营者虽然没有构成欺诈,但存在过错,除退机外应给洪先生适当经济赔偿。经调解,经营者退还洪先生全部购机款,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