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广域网?它的特点以及与局域网的不同点是什么?

广域网(WAN,Wide AreaNetwork)也称远程网(long haul network )。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范围,所覆盖的范围从几十公里到几千公里,它能连接多个城市或国家,或横跨几个洲并能提供远距离通信,形成国际性的远程网络。

覆盖的范围比局域网(LAN)和城域网(MAN)都广。广域网通信子网主要使用分组交换技术。广域网的通信子网可以利用公用分组交换网卫星通信网和无线分组交换网,它将分布在不同地区的局域网计算机系统互连起来,达到资源共享目的。如因特网(Internet)是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广域网

广域网是由许多交换机组成的,交换机之间采用点到点线路连接,几乎所有的点到点通信方式都可以用来建立广域网,包括租用线路光纤、微波、卫星信道。而广域网交换机实际上就是一台计算机,有处理器和输入/输出设备进行数据包的收发处理。


特点:

通常广域网数据传输速率局域网高,而信号的传播延迟却比局域网要大得多。广域网的典型速率是从56kbps到155Mbps,已有622Mbps、2.4 Gbps甚至更高速率的广域网传播延迟可从几毫秒到几百毫秒(使用卫星信道时)。

1.     适应大容量与突发性通信的要求

2.     适应综合业务服务的要求

3.     开放的设备接口与规范化的协议;

4.     完善的通信服务与网络管理



广域网连接相隔较远的设备,这些设备包括:

1.     路由器(routers)——提供诸如局域网互连、广域网接口等多种服务。

2.     交换机(switches)——连接到广域网上,进行语音、数据及视频通信。

3.     调制解调器(modems)——提供话音级服务的接口,信道服务单元是T1/E2服务的接口,终端适配器是综合业务数字网的接口。

4.     通讯服务器(communication server)——汇集用户拨入和拨出的连接。



广域网不同于局域网,它的范围更广,超越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甚至达到全球互连,因此具有与局域网不同的特点:

·         覆盖范围广通信距离远,可达数千公里以及全球。

·         不同于局域网的一些固定结构,广域网没有固定的拓扑结构,通常使用高速光纤作为传输介质。

·         主要提供面向通信的服务,支持用户使用计算机进行远距离的信息交换。

·         局域网通常作为广域网的终端用户与广域网相连。

·         广域网的管理和维护相对局域网较为困难。

·         广域网一般由电信部门或公司负责组建、管理和维护,并向全社会提供面向通信的有偿服务、流量统计和计费问题。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