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rit评审报错[remote rejected] develop-> refs/for/develop(no new changes)

在使用Gerrit做评审的时候,在本次push有提交内容的情况下,遇到这个奇葩错误[remote rejected] develop-> refs/for/develop(no new changes)
具体情况如下:
我使用develop分支创建了一个新的功能分支A,并将修改的代码push到Gerrit(对应远程的分支A),并在Gerrit完成评审。接着,我需要将分支A合并到develop分支。我在本地完成merge操作(没有冲突),这个时候再提交到远程的develop,客户端提示我[remote rejected] develop-> refs/for/develop(no new changes)

后来在网上看到这篇文章,具体内容如下:

问题描述: kevin@kevin-OptiPlex-330$ git push Total 0 (delta 0), reused
0 (delta 0) remote: Processing changes: refs: 1, done To
ssh://xuke@elastos.org:29418/ElastosRDKforEmulator ! [remote
rejected] master -> refs/for/master (no new changes) error: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ssh://xuke@elastos.org:29418/ElastosRDKforEmulator'
回答: 这个提示表示没有新的提交。Gerrit审核根据commit
id和changeId来判断是否是新的提交。如果两个分支的内容完全一模一样(一般出现在初次建立新的分支的时候),那么有可能从A分支merge到B分支后,B分支生成的commit
id和changeId完全一样(这种情况只要两个分支的内容不一样就不可能发生),这时Gerrit审核判断已经有了相同的内容,因此拒绝提交。
解决办法是通过git commit –amend生成新的changeId。

文章中的情况与我的情况应该基本类似,于是我尝试在本地merge操作完成后,再次修改一个文件(敲几个空格),commit后,再次push到Gerrit。操作成功。但是Gerrit中出现的要评审的内容只有我第二次修改的那个文件的内容。完成评审后再检查其他数据,发现第一次提交的内容已经成功merge到远程的develop上了。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当你在提交时遇到 "[remote rejected] HEAD -> refs/for/dev (no changes made)" 的错误提示时,这通常意味着你尝试将一个没有更改的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 这个错误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之一: 1. 没有进行任何更改:你可能没有对你的代码进行任何修改,或者没有添加新的文件。Git 不允许推送没有更改的提交,因为它没有任何新的内容需要上传到远程仓库。 2. 提交已经被推送过:如果你之前已经将相同的提交推送到了远程仓库,那么再次尝试推送时,Git 将拒绝该提交,因为它已经存在于远程仓库中。 3. 分支或远程仓库状态不同步:如果你的本地分支与远程仓库的分支状态不同步,例如其他人已经在远程仓库中进行了更新,或者你所在的团队使用了类似 Gerrit 这样的代码审查工具,可能需要先同步远程仓库的变更再进行提交。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可以是: 1. 确保你对代码进行了修改或添加了新文件。在提交之前,使用 `git status` 命令检查你的工作区和暂存区的状态,并确保有更改需要提交。 2. 如果之前已经推送了相同的提交,你可以尝试使用 `git commit --amend` 命令来修改之前的提交,并重新提交。 3. 使用 `git pull` 命令来拉取远程仓库的最新更改,然后再尝试推送你的提交。 请记住,如果你不确定在特定的代码仓库中应该如何操作,最好与你的团队成员或该仓库的管理员进行沟通,以确保你的操作是正确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