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ireshark协议解析规则

不同的协议有不同的解码器,wireshark尝试为每个包尝试找到正确的解码器,特定的情况有可能会选择错误的解码器。

1.使用了其它协议的标准端口,被错误解码,使用udp的80端口发送数据被当作QUIC协议解析。
wireshark菜单“Analyze–>Enabled Protocols…” 打开”Enabled Protocols”对话框,可以解析的协议列表。

“Enabled Protocols”对话框中取消勾选QUIC,Save按钮保存设置即可。

Wireshark Enabled Protocols

2.不使用协议的默认端口,导致不能识别解码,如:HTTP协议使用800端口而不是标准80端口,可以强制将那些包按照指定协议解析。

选中包,然后右键菜单中选择”Decode As”,打开Decode As对话框

或者wireshark菜单“Analyze”–>Decode As…、User Specified Decodes… 用户自定义的解码规则列表

Decode As对话框可以临时设置解码器,退出Wireshark以后,这些设置会丢失

Decode As

Decode 使用选择的方式解码
Do not decode 不使用选定方式解码
Show Current 打开”Decode As: Show” 对话框,显示已经指定的解码器列表

转载请注明出处:6san.com 
原文地址: http://www.6san.com/1222/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reshark是一款常用的网络协议分析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捕获和解析网络数据包。而BACnet(Building Automation and Control Networks)是一种用于建筑自动化和控制系统的通信协议。 当用户使用Wireshark捕获BACnet通信流量时,Wireshark可以帮助用户在捕获数据包的同时解析BACnet协议Wireshark通过在捕获的数据包中识别BACnet协议头部,可以将BACnet通信单元(APDU)的内容可视化。用户可以通过在Wireshark中查看解析后的数据包来获得关于BACnet协议的详细信息。 解析BACnet协议时,Wireshark可以显示以下信息: 1. BACnet对象:Wireshark可以将BACnet通信单元中的对象标识符(Object ID)解析为具体的BACnet对象,例如设备对象(Device Object)、模拟值对象(Analog Value Object)等。这有助于用户了解BACnet通信中涉及的具体对象类型。 2. BACnet服务:Wireshark可以解析BACnet通信单元中的服务选择标识符(Service Choice)并将其转换为具体的BACnet服务,例如读取属性(Read Property)、写入属性(Write Property)等。这有助于用户了解BACnet通信中所执行的具体服务操作。 3. BACnet属性:Wireshark可以解析BACnet通信单元中的属性标识符(Property ID)并将其转换为具体的BACnet属性,例如设备名称(Device Name)、模拟值(Analog Value)等。这有助于用户了解BACnet通信中所涉及的具体属性。 总之,Wireshark解析BACnet协议上提供了有用的功能,使用户能够深入了解和分析BACnet通信流量,从而更好地理解和调试BACnet网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