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和Https的区别

Http和Https的区别

HTTP

1.定义
HTTP是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 超文本传输协议的缩写,HTTP在网络模型中属于最高一级的应用层协议,是WWW的基础,通常运行在TCP之上,客户端(浏览器)和服务端之间的Web请求的交流,浏览器通过HTTP协议将所需要的Web页面名称发给服务器,服务器返回页面。
2.特点
是一种简单的请求-响应协议
最常见:浏览器和服务器上端口80建立TCP连接,HTTP1.1以来,建立一个TCP连接可以处理一个以上的请求,而且可以发送流水线请求(请求1返回前发送请求2)
HTTP协议还提供了一系列方法,用于对服务端页面的读取、添加、储存、删除等操作

HTTPS

1.定义
HTTPS是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的缩写,即SSL(Secure Socket Layer安全套接层)之上的HTTP协议,相当于HTTP协议的一个安全扩展版本。
2.二者区别
* 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一般免费证书较少,因而需要一定费用。
* 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s则是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传输协议。
* 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用的端口也不一样,前者是80,后者是443。
* http的连接很简单,是无状态的;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比http协议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