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E内核裁减(中文字体)及字库和内核的分离(转)

每次定制中文系统时,NK总是比英文大10M左右,启动时在bootloader中将内核Copy到内存时也花时间,同时也占用了很多内存,留给系统和应用的内存就少了10M左右,真是浪费呀,看到都心痛!本人研究了一下,同时也参考了网上的资料,现总结如下,如何减少中文字库大小和将字库放到外部存贮器上。核心思想是将默认选择的中文字体SimSun & NSimSun (SYSGEN_FONTS_SIMSUN)替换成SimSun & NSimSun (Subset 2_50) (SYSGEN_FONTS_SIMSUN_2_50)达到体积的缩小。在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FontPath]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 /SystemLink]改变字库simsun.ac3或simsun.ttc的存贮位置。

一、减少中文字库大小

1.先打开目标的工程文件,单击“Platform”菜单,再单击“Settings…”,执行”clear” ,

Locales:将”英文(美国)”“中文(中国)”打勾

Default languare:选择“中文(中国)”

完成第1步后,工程中采用默认的是新宋字体

2,回到Catalog,选择“Core OS”—>“International”—>“Locale Spectific Support”

   —> “Chinese[Simplified]”

▲  Agfa AC3 Font Compression:使用AC3对字库进行压缩,若CPU有300HZ以上,建议选上;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还是不选.

▲  SimSun & NSimSun (Subset 2_50):字体大小是3M左右,WINCE选择Subset 2_50是最合适的,所以用(Subset 2_50)中文字体替换原来的中文字体,选择SimSun & NSimSun (Subset 2_50),按右键添加该组件即可,这样就会把原来的字体替换掉。这样对中文显示又没有影响又达到内核瘦身的效果。必须选上;

补充:在没有压缩字体的情况来,默认选择的新宋字库大小是10M多,文件为simsun.ttc,若选择Subset 2_50版本,文件为simsun_2_50.ttc,字体大小是将近3M,也是对WinCE体积进行裁剪关键所在。当然如果选择了AC3对字库进行压缩,哪么体积还可以进一步缩小,压缩后的文件为simsun_2_50.ac3,体积就只有不到2M。

字库所在目录:D:/WINCE500/PUBLIC/COMMON/OAK/FILES

▲  GB18030 Data Converter:汉字编码标准集转换器,必须选上

3,重新进行Sysgen,这样做出来的系统,既能正常显示中文,又不用担心NK体积过大。

二、将字体保存到外部存贮器上来减少内核的大小

   网上有很多介绍将字体保存到SD卡、Flash等来减少内核的大小,但要注意一点就是:在加载显示驱动前就要加载保存字体的存贮设备的驱动,否则中文字体不能加载,系统启动后显示框框。将字体保存到注册表保存的存贮设备上,因为该存贮设备驱动很早就加载了。

而我使用的是硬盘,注册表需要作如下修改

 1、在platform.reg中添加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GDI]

    "FontLinkMethods"=dword: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Path]

    "FontPath"="//Hard Disk"  ; 字库文件所在目录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SystemLink]

      "Tahoma"="//Hard Disk//simsun.ac3,NSimSun" ;我是用的压缩字库,所以为simsun.ac3。

      "Courier New"="//Hard Disk//simsun.ac3,NSimSun"

      "Arial"="//Hard Disk//simsun.ac3,NSimSun"

      "Times New Roman"="//Hard Disk//simsun.ac3,NSimSun"

      "Symbol"="//Hard Disk//simsun.ac3,NSimSun"

2、在工程目录中common.bib文件中删掉simsun.ac3相关项,确认该文件不会编到内核中。

3、把文件拷到Hard Disk中,即可,再启动就ok了。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wincemobile/archive/2009/01/20/3839787.aspx

PS:


先翻译MSDN中关于链接字体的解释:

Windows Embedded CE提供了链接字库的能力,它可以将一个或多个字库链接到另一个字库上,前者称为被链接字库,后者称为基本字库。一旦你链接了字库,你就可以使用被链接的字库显示在基本字库中不存在的码字。比如,将日文字库链接到拉丁字库,你就可以在使用拉丁字库的UNICODE文本API中显示日文字符。

如果你的设备上启用了字库链接,你可以通过检查注册表的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SystemLink来确定被链接的字库到基本字库的映射关系,下面的代码示例了如何在注册表中添加一个链接:

<base font name> = <path and file of linked font>, <name of linked font>

使用字库链接时,你可以规定一个或多个UNICODE字符必须从被链接字体中取,即使这些字符也存在于基本字库中。要指定被从基本字库中忽略的字符,你可以使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SkipTable注册表键,此键在操作系统启动时是只读的。

在下面的示例代码中,某字符的UNICODE编码为005c,虽然Tahoma字库中包含此码字,但仍然只使用被链接字库中的字符。

Tahoma=005c, 00a5, 007e, 0391-03c9, 2026, 2116, 221a, 25a0-25ff

当添加了中文字库支持时,实际上也就是将中文字库作为被链接字体使用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GDI]

"FontLinkMethods"=dword:1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SystemLink]

    "Tahoma"="//Windows//simsun.ac3,NSimSun"

    "Courier New"="//Windows//simsun.ac3,NSimSun"

    "Arial"="//Windows//simsun.ac3,NSimSun"

    "Times New Roman"="//Windows//simsun.ac3,NSimSun"

    "Symbol"="//Windows//simsun.ac3,NSimS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FontLink/SkipTable]

    "Tahoma"="005c,00a5,007e,0391-03c9,2026,2116,221a,25a0-25ff"                   // 0391-03c9 is Greek chars.

    "Arial"="005c"

    "Courier New"="005c"

 

kandi备忘:

选择SimSun & NSimSun (Subset 2_50)不能正常显示繁体字,选择SimSun & NSimSun (Subset 2_70)才可以正常显示简体和繁体字,不过后者比前者生成的NK大概大3.45MB。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