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aPods 的使用

cocoapods介绍


我们在iOS开发中不可避免的要使用第三方开源库,而cocoapods的作用就是使我们方便我们管理应用中的第三方开源库。

为什么使用cocoapods


在使用cocoapods之前,我们需要把用到的第三方开源库的源代码复制到项目中,而这些开源库通常需要依赖系统的一些framework,我们需要手工的将这些framework一一的增加到项目依赖中,同时我们也要管理这些依赖包的更新。这些操作虽然简单但毫无技术含量而且浪费时间。在使用cocoapods之后,我们只需要把用到的第三方开源库放到一个名为podfile的文件中,然后执行 pod install,cocoapods就会自动降这些第三方开源库的源码下载下来,并且为我门的项目设置好相应的系统依赖和编译参数。

cocoapods的安装


cocoapods的安装方式非常简单,Mac下都自带ruby,使用ruby命令即可下载安装:

$ sudo gem install coocapods
$ pod setup

如果你的gem太老,可以尝试用下面命令升级 gem :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如果执行了cocopods安装命令没用反应,那么就要主要了,ruby的软件源rubygems.org因为使用亚马逊云服务,所以被屏蔽了,需要跟新以下ruby的源,下面的命令将官方的ruby源替换成国内淘宝的源:

$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 gem sources -a http://ruby.taobao.org/

输入如下命令确认一下Ruby镜像是否切换成功: 
(ps:如果输入命令后没有切换成功,可能是https的原因,可以把http换成https试试)

$ gem sources -l

看到下面的输出内容即为切换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在执行上面的安装命令即可。

cocopods的使用


首先cd 到我们的项目文件里,输入下面命令:

$ pod init

此时我们的项目文件里会多出一个podfile的文件,然后我们打开并编辑这个文件,输入想要添加的第三方开源库,像下面这样: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在输入下面命令:

$ pod install

剩下的就是导入头文件开始使用了,使用时需要注意,添加了cocoapods工具后要使用.xcworkspace文件来打开工程,而不是以前的.xcodeproj文件,另外每次更改podfile文件后,都需要重新执行一次pod update命令。

可能由于墙的的问题,无论是执行pod install还是pod update都卡在Analyzing dependencies不动了,慢到无以复加的地步,无法忍受。

其实原因在于以上两个命令执行时会默认先更新podspec索引,使用 –no-repo-update参数可以禁止其做索引更新操作,加参数的命令如下:

$ pod install --no-repo-update
$ pod update --no-repo-update

cocoapods工作原理


cocopods的原理是将所有的依赖库都存放到了一个名为pods的项目中,然后让主项目依赖pods项目,这样源码管理工作就从主项目移到了pods项目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