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试程序不再完全依赖USB数据线!

201799日更新

虽然这个功能很好用,但是我基本上不用...

在Android开发中,如果想调试你的代码往往需要在真机上运行,可能你有疑问了,谷歌原生模拟器就很好啊,为什么不用模拟器而是真机呢?
原因如下:
1 谷歌原生模拟器局限性很大,不能安装第三方软件,举个例子:你想做个可以分享歌曲到微信的App,原生模拟器都不让你下载微信这个软件,你怎么分享?
2 界面不美观,原生模拟器是很丑的,显示的效果完全比不过真机,而且你还要知道的是,无论在模拟器运行的如何美观但是最后都是要在用户的真机上跑的,所以一定能用真机用真机。
我们知道了调试程序需要用真机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讲讲用真机测试最大的痛苦——USB数据线连接
为什么说这个很痛苦?原因如下:
1 不停的插拔数据线,很容易真机接口出现问题
2 调试程序的时候如果不小心碰到了接口,GG,你的程序可能就会安装失败然后需要重新安装
所以我们今天的主角“Android WiFi ADB”千呼万唤始出来,他的作用就是取代数据线,让用户的电脑和手机可以通过WIFI进行调试程序,再也不用一直插拔数据线啦,具体配置看下图:

1 Android Studio安装插件“Android WiFi ADB”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安装完插件,重启Android Studio发现新图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电脑和手机的wifi连同一个wifi
4 插入USB数据线连接电脑和手机,选择“connect”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拔除数据线,可以开始调试程序啦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电脑和手机的wifi一定要连同一个

 第一次调试之前都需要使用USB数据线连接一次,连接成功就可以拔掉线啦

 即使ANDROID WIFI ADB那里没有显示设备也不要惊慌,我们点击项目附近的绿色三角形确定能否弹出设备为准,如果能弹出设备说明是已经建立了成功的连接,如果没法弹出,那就是说明连接失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