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Header File 和 PCH File的区别

注意:个人理解,如有错误请指正


首先说说二者的区别:PCH File :里面默认的是使用在整个项目中的可以访问(全局变量),一般存放一些全局变量(整个项目都用得上的宏),包括在所有编译单元中包含的任何系统框架和库,头文件等等,该文件不需要导入PCH File头文件就可以直接使用。Xcode 6去掉Precompile Prefix Header 的主要原因是:(1):去掉自动导入的系统框架类库的头文件。可以提高原文件的复用性,便于迁移 

                                                                              (2):一个肥胖无比的Prefix Header 会大大增加编译时间。

例如:在Header File里面定义一个宏,那么只要在某个类导入Head File头文件,则就可以使用这个宏,而如果是PCH File,就不需要导入它的头文件就可以直接使用。

                                        Header File: 可以看成是局部变量,可以把一些头文件放入Header File里面,需要再把 Header File头文件的文件名导入到类中,才能使用头文件中的类


下面附上一些头文件的图示供大家参考:

上面是头文件的样式

p


PCH文件有些注意事项  配置PCH Field:-->Precompile Prefix Header设置为YES(将Precompile Prefix Header为YES,预编译后的pch文件会被缓存起来,可以提高编译速度);

-->Prefix Header右边双击,添加刚PCH Field的工程路径,路径格式为:“$(SRCROOT)/项目名称/pch文件名” ,其中"$(SRCROOT)"是工程根目录的意思, 然后Command+B编译工程, 出错检验一下添加的路径是否有错 


如有错误,欢迎指正,谢谢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