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The Terminal Download The JDK

         最近TGB在万达这边新设立了一个运维部,新部门,应该能够学到不少的东西,所以我想去这个部门锻炼自己,于是就申请了。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听到这个部门,所以我对这个部门的了解也就非常少了,于是就去网上搜寻,但是本人水平一般,能力有限,所以搜索到的也不是很全面。我就仔细的写,你们就将就着看吧!

         运维部一般由系统工程师,网络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组成。系统工程师主要是跟操作系统层面上的事情打交道,比如搭建环境,维护系统层面的东西,处理系统方面的故障。网络工程师主要跟网络方面打交道,保证网络的顺畅,处理网络方面的问题。数据库管理员负责对数据库进行维护。一般大企业的运维部门分工明细,小企业的基本上网络工程师和系统工程师当一个职位使,偶尔还要客串一下数据库管理人员.有时候可能还要当研发的使。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万能的,所以系统、网络、数据库我们都需要去了解。

         师哥说在三楼的的电脑基本上都是Linux系统的,所以想要去的话前提你要知道Linux系统的操作以及各方面的知识。因为Linux系统是我第一次接触,所以有很多功能和用处基本上都是不知道的,所以慢慢来,我了解到了可以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一个虚拟机,然后就可以在虚拟机上面安装Linux系统进行简单的模拟,于是我就开始行动起来了。

         首先是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Pro,就是我们所说的虚拟机,然后在虚拟机上安装Linux系统感觉好容易啊,想想就觉得接下来安装JDK应该也没有什么难度,可是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下午我还一直在装JDK,原来看似简单的事情不懂得窍门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怎么去做,就好比这一次在Linux上面安装JDK,还好身边的大神挺多的,于是自己一边查资料,一边向身旁的大神求教,才有了今天晚上成功装上JDK的收获。说起来还真是不简单啊!现在我就将我的过程全部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1.  之前不知道怎么装,于是就直接在Linux上登录网站下载JDK的安装包。


2.下载下来之后打开发现是这样的


3.然后我在桌面上面找快捷方式或者其他文件类型的样子,发现啥都没有,就是这个样子:


4.发现竟然啥都没有,根据以往我在Windows上的经验来说,这种现象好反常的现象啊!于是我就在桌面上的Computer里面一个文件一个文件的找,结果连第二步时候的那个文件夹都找不到了,于是我就去百度了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已经安装好了,发现百度上面说将JDK安装好的现象是这个样子的。


5. 我的天啦!瞬间我就感觉是不是哪里不对啊,这样显示是怎么调试出来的啊!在Win10系统中可以用Win+R就能显示运行,然后输入cmd就会出现终端窗口,但是在Linux系统中怎么试都试不出,更何况我装的这个Linux系统选择的时候我选的是简体中文,但是在装完之后发现整个面板和系统都是英文的,泪奔ing...

         然后思绪就开始飘移开了,想到了一开始自己是怎么接触电脑的,然后好像对电脑上面的任何一个软件都是那样的陌生,跟现在面对Linux系统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想想那个时候怎么就没有现在的这种感觉...

         思绪视乎好像飘的越来越远了....

         师傅,踩一脚!!!

         于是我又回到了现实中我所面对的问题面前,面对这种情况我又去查了电脑了问了我帅气的建敏师傅,于是师傅指导我说有个软件(Xftp)可以将Win10的软件转化到Linux中的,于是我高兴的立马又去下载Xftp,毕竟在一片黑暗面前突然有了一个光点是意见多么幸福的事情啊,下载完成之后,发现竟然不知道怎么使用,于是又百度,又 看别人的使用经验,后来发现我们期的程金鹏写了一篇关于设置IP方面的博客,于是发现他用的是Xshell,于是我又去下载了一个Xshell,跟着他的步骤一步一步来,看能不能实现Windows上的文件转移到Linux上,后来我发现我怎么也不能连接上Linux系统,于是找建敏师傅过来看看,建敏师傅给我直到了一些建议,然后让我自己去查,于是就从昨天查到了今天,没办法,我又想找大神了,想想我身边还有一尊超级大神没有联系,于是就给我们家的大帅哥发去了我所遇到的问题,于是他就给我提供了一种方法,直接用终端下载JDK,现在我将大帅哥给我的方法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1.  运行Linux终端,输入su,按回车就进入到这个页面:


2.  输入ROOT密码,进入到这么一个状态:


3.  然后输入yum -y list java*,稍等一下出现下面这个状态:


4.  在这里可以看到这么一部分:


5.  这个时候可以输入 yum -y installjava-1.7.0-openjdk* 按回车,意思是将1.7版的JDK全部下载下来。


6.  一段时间之后他就自动下载好了,然后输入java -version验证是否完成,出现这种情况说明JDK已经下载好了。


          希望大家看到之后对自己在Linux方面的操作有帮助。

         也许不仅仅是下载JDK可以这样,还有其他的软件也可以这样下载,学会举一反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