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安装使用锐捷认证上网

对于小白来说,装上ubuntu双系统之后首先碰到的一大难题就是宿舍锐捷认证上网。本人也是搞了半天才搞定,试过了锐捷认证方法,也是了网上的那个华中大的mentohust的软件方法,后者刚开始还能连上一次,但是后来无论重装还是怎样,都会报锐捷客户端版本太低错误,导致连接不上,后来重新用回学校网络信息帮助台的官方方法,然后胡乱整了一下居然被我整成功。其实之前按学校官方的方法是能认证成功锐捷,但是却上不了网!后来自己胡乱得去点了些按钮,点了网络连接图标里面的Auto Ethernet,居然就能上网了!

好,废话不多说,上干货:

1)首先你要得有个锐捷linux客户端,我这是在学校信息帮助台官网上下的锐捷linux64版本安装包



2)解压zip,然后执行如下类似命令:


比如我的执行的命令是:

a) 进入解压缩后的目录 cd /home/lvlang/software_pakage/ruijie_linux
b) 并给脚本增加可执行权限 chmod +x rjsupplicant.sh
c)
认证:
sudo ./rjsupplicant.sh -u lvlang -p 4h9U6y9z -d 1

然后就可以认证成功了,但是如果还是上不了网的话,那就祭出我的杀手锏了,小白大法之乱点鸳鸯谱,哈哈,对的,就是刚开始我说的,去网络连接那点击下Auto Ethernet,然后我的就可以上网了,接下来就enjo吧。刚才认证成功之后的终端可以直接叉掉也没关系,锐捷会在后台继续运行。

对了,这里安装并认证完锐捷之后ubuntu右上角的网络图标会消失,因为执行锐捷那些文件里面的命令里面会有先stop掉一切网络连接的命令,要重新显示网络图标,只需要执行如下命令:

sudo service network-manager restart

然后再Auto Ethernet啊Auto Ethernet,就可以上网了。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