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 + 【Alt】 + 【F1~F6】 和 【Ctrl】 + 【Alt】 + 【T】打开的终端有什么不同?

        ctrl +alt +Fn 打开的是模拟终端,简单说来,linux系统一开机会自动打开6个模拟终端,然后自动切换到其中一个(一般来说是切换到图形界面的那个也就是说窗口管理器是在这6个模拟终端中运行的)。


        ctrl +alt +T打开的是窗口环境下的终端模拟软件,它本质上是一个软件,和vi之类的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能把你的输入传送到系统因而相当于一个终端。意思是这个终端是在窗口管理器下运行的。


        所以,ctrl+alt+Fn打开的是“系统级”终端,而ctrl+alt+T打开的是应用程序级的终端。一般情况下用ctrl+alt+T的终端就可以,但是如果你想一边用图形界面,一边用字符界面(指纯字符),就可以用Fn的那个。还有如果窗口管理器没响应了,你可以ctrl+alt+F1切到字符界面,把相应进程重启后再进入图形界面。总之,Fn的偏向系统级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