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Instant Client(即时客户端) 安装与配置




一、下载

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features/instant-client/index-097480.html

这是Oracle Instant Client的下载首页,有很多种版本可供下载。

但要注意第三方工具如:PL/SQL Developer和Toad的版本,32位的要对应32位的OracleInstant Client,不要因为系统是64位的就下载64位的,这个要注意。

 

二,配置

把下载的instantclient-basic-nt-11.2.0.2.0.zip压缩包解压,放到 C:\instantclient_11_2 目录下。

在“环境变量”的“系统变量”中增加:

    1. ORACLE_HOME = C:\instantclient_11_2
    2. TNS_ADMIN = C:\instantclient_11_2
    3. NLS_LANG = 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修改Path变量,在后面添加 C:\instantclient_11_2

 

三,新建tnsnames.ora文件

在C:\instantclient_11_2 新建一个tnsnames.ora文件,增加自己的数据库别名配置。

示例如下:

MyDB=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172.16.1.16)(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a10g)

)

)

注意格式要排列好

主要改 = 前面的别名,Host为IP地址, SERVICE_NAME为数据库服务器的实例名。

 

四,卸载方法

“环境变量”中的“系统变量”中:

    1. 删除 ORACLE_HOME,TNS_ADMIN, NLS_LANG 三个变量,修改path变量,去掉C:\instantclient_11_2目录
    2. 删除C:\instantclient_11_2目录

 

五,第三方工具使用

上面的任何一种客户端配置好后,都可以安装Toad 或者PL/SQL Developer 工具,不需要再额外进行任何设置,即可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