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Kubernetes存储系统介绍及机制实现

微信群分享』这次我们邀请到了Kubernetes社区Member徐迪 来做分享。

分享时间:1月16日 20:30


分享主题:Kubernetes存储系统介绍及机制实现


分享人介绍:徐迪,Kubernetes社区Member。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有着四年的开源软件开发经验。曾任职于IBM从事Openstack的开发,对Kubernetes,Docker以及微服务架构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在Arm主要从事开源社区的相关研发工作


分享摘要:本次分享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Kubernetes中常用的几种存储,及其使用场景和生命周期等等。第二部分试图介绍一些设计原则和基本架构,并简要介绍各种存储Plugin的实现机制及持久卷的一些特性,例如访问模式、回收策略等等。动态卷供给是一个Kubernetes独有的功能,这一功能允许按需创建存储卷,使管理员不必预先创建存储卷,而是随用户需求进行创建。第三部分会介绍一下v1.9中存储的一些新特性和feature


主要内容:


  • Kubernetes中存储的应用场景

  • Kubernetes几种常见的存储系统

  • 设计与基本架构

  • Persistent Volume与Persistent Volume Claim

  • v1.9中对存储做了哪些更改


分享群:DockOne技术交流微信群


DockOne每周都会组织定向的技术分享,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微信:liyingjiesa,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加群主微信,进群参与分享,进群暗号『加群』。如果已经在DockOne技术交流群那等待晚上的分享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