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转型乏力 甲骨文收购Aconex背后隐藏三大信号



从收购NetSuite,到今天收购Aconex,甲骨文的云端转型乏力,正寻求通过收购方式来加速转型。

甲骨文以11.9亿美元收购基于云计算的建筑软件供应商Aconex的消息传来,有分析师认为这是甲骨文挑战亚马逊的又一新举措。事实恐怕并非如此,甲骨文所收购的Aconex提供的是面向建筑行业的云计算服务,这与甲骨文传统的软件服务业务更为相似,而并非亚马逊的公有云服务。


在笔者看来,甲骨文收购Aconex隐含着如下三大信号:1、云计算行业马太效应加剧,2、云计算巨头或将深入到更多垂直行业,3、甲骨文公司云端转型仍需通过收购来加速。


1、云计算行业马太效应加剧



近两年来,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可谓迅速,许多过去还处在观望阶段的企业最近两年都开始逐步接受并应用云计算,这与之前相比有了非常大的改变。这种改变也给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变化。


由于云计算行业是典型的规模经济行业,大者恒大正变得日趋明显,即便云计算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企业,但这些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正面临新的挑战。小的云计算企业的市场份额正在被大的巨头所吞噬,在这种情况下,云计算领域的融资并购也在增加。


甲骨文收购Aconex在某种程度上也证明了这一点:一些细分领域的小的云计算厂商正在被更大的云计算厂商所收购,从而更好地释放云计算的规模效应。


2、云计算巨头将深入更多垂直行业



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的今天,行业化的深度应用正在成为反应这一领域快速发展的重要指标。对于云计算巨头来说,要么自己深入到更多细分行业中去,要么通过合作伙伴的方式覆盖更多的垂直行业。


政务、金融、制造等核心行业正在成为云计算巨头争相进入的行业,更多时候,云计算企业选择的都是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合作,深入到更多细分行业,因为这样企业花费的代价较小,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速度也比较慢。


不过,云计算巨头必须选择一些重点行业自己布局,以甲骨文收购Aconex为例,此举甲骨文公司将可以更加深入到建筑行业的云计算应用。毕竟,Aconex一直致力于为建筑和工程项目提供了一个在线协作平台,允许承包商、项目经理和建造者共享文件。


3、甲骨文公司云端转型需加速



尽管甲骨文公司依然是全球科技巨头,但公司在云端业务的转型并不顺利,尤其在亚马逊、微软、谷歌的对比下,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可以称得上缓慢。尤其在企业加速云应用的今天,甲骨文面临的是一个企业加速应用上云的大环境,而自身的业务转型速度有些跟不上用户的需求。


甲骨文云服务的销售虽有成长但仍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增速与竞争对手相比也相差较大,其在中国的云服务也迟迟没有落地。此前,甲骨文公司就已经开始转向收购的方式来发展云计算业务,早在去年就以90亿美元收购了NetSuite。


因此,此次甲骨文收购Aconex也可以看作是公司寻求快速推动云计算业务的又一举措,或许这并不能给整个甲骨文的云端转型带来强大动力,但至少可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云端业务。




长按指纹  识别二维码   关注我



欢迎讨论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常言道”已入住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凤凰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界面、UC、号外等多个媒体平台。有合作意向请发送邮件至32357985@qq.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