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序列化和反序列化?什么是串行化和并行化?

什么是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什么是串行化和并行化

 

      

    当两个进程在进行远程通信时,彼此可以发送各种类型的数据。无论是何种类型的数据,都会以二进制序列的形式在网络上传送。发送方需要把这个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才能在网络上传送;接收方则需要把字节序列再恢复为对象。

 

    把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称为对象的序列化。

    把字节序列恢复为对象的过程称为对象的反序列化。

 

      序列化就是一种用来处理对象流的机制,所谓对象流也就是将对象的内容进行流化。可以对流化后的对象进行读写操作,也可将流化后的对象传输于网络之间。序列化是为了解决在对对象流进行读写操作时所引发的问题。

       序列化的实现:将需要被序列化的类实现Serializable接口,该接口没有需要实现的方法,implements Serializable只是为了标注该对象是可被序列化的,然后使用一个输出流(如:FileOutputStream)来构造一个ObjectOutputStream(对象流)对象,接着,使用ObjectOutputStream对象的writeObject(Object obj)方法就可以将参数为obj的对象写出(即保存其状态),要恢复的话则用输入流。

 

 

     对象的序列化主要有两种用途:

   1)把对象的字节序列永久地保存到硬盘上,通常存放在一个文件中;

   2)在网络上传送对象的字节序列。

 

 

 

    串行化和并行化

     串行化也叫做序列化,就是把存在于内存的对象数据转化成可以保存成硬盘文件的形式去存储;
     并行化也叫反序列化,就是把序列化后的硬盘文件加载到内存,重新变成对象数据.
     也就是把内存中对象数据变成硬盘文件.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