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NS

DDNS (Dynamic Domain Name Server) 是动态域名服务器的缩写。

DDNS 是将用户的动态IP地址映射到一个固定的域名解析服务上。(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用户每次连接网络的时候  客户端程序  就会通过信息传递把该  主机的动态IP地址  传送给位于服务商主机上的服务器程序,服务器程序负责提供DNS

服务并实现动态域名解析。

服务原理:

        也就是说DDNS捕获用户每次变化的IP地址,然后将其与域名相对应,这样其他上网用户就可以通过域名来进行交流。而最终客户所要记忆的全部

,就是记住  动态域名  商给予的域名即可,而不用去管他们是如何是实现的。

        动态域名服务的对象是指IP是动态的,是变动的。普通的DNS都是基于静态IP的,有可能是一对多,或是多对多,IP都是固定的一个或多个。但是

DDNS 的IP是变动的,随机的。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DDNS需求功能也越来越多,越来越要求方便,市场现在已经有了不要第三方DDNS方支持的设备。


服务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