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加PA信号增强方案:rfx2401+cc2530

一、前言

      zigbee无线传输技术在物联网领域广泛应用,以其强大的组网能力,网络自愈能力,给物联网的控制带来比较好的鲁棒性。由于zigbee采用2.4G的频率,导致其传输距离受限,穿墙能力较弱,虽然zigbee的路由功能可以绕过障碍物,但治标不治本,假如路由节点被障碍物隔离了,通讯链路就会断开,加之公司的产品是金属框架,zigbee节点之间的通讯有时候不稳定,所以增强其穿墙能力很有必要。本文采用的是rfx2401+cc2530的PA信号增强方案,以“ZStack-CC2530-2.5.1a”协议栈为基础。

二、PA的简介

1.是什么--简介

  PA是Power Amplifier的简称,中文名称为,简称“功放”,指在给定失真率条件下,能产生最大功率输出以驱动某一负载的放大器。利用三极管的电流控制作用或场效应管的电压控制作用将电源的功率转换为按照输入信号变化的电流。例如扬声器,在整个音响系统中起到了“组织、协调”的枢纽作用,在某种程度上主宰着整个系统能否提供良好的音质输出。

2.--构成

  通常由3部分组成:前置放大器、驱动放大器、末级功率放大器。

  前置放大器---起匹配作用,其输入阻抗高,输出阻抗低。同时,它本身又是一种电流放大器,输入的电压信号转化成电流信号,并给予适当的放大。

  驱动放大器---起桥梁作用,它可以将前置放大器送来的电流信号作进一步放大。如果没有驱动放大器,末级功率放大器不可能送出大功率的声音信号。

  末级功率放大器---起关键作用。它驱动放大器送来的电流信号形成大功率信号,带动扬声器发声,它的技术指标决定了整个功率放大器的技术指标。

3.--原理

  PA是利用三极管的电流控制作用或场效应管的电压控制作用电源的功率转换为按照输入信号变化的电流。由于声音是不同振幅和不同频率的波,三极管的集电极电流永远是基极电流的β倍,应用这一点

  • 3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