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ld not resolve host: 'localhost 报错解决办法

Could not resolve host: 'localhost

是我在命令行中使用Curl往Kiabna中导入数据时报的错误。

首先,在Windows中curl命令后面用双引号;

其次,需要加-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ndjson"

例如,原来的导入代码是:

curl -XPOST 'localhost:9200/bank/account/_bulk?pretty' --data-binary @accounts.json 

则改成:

curl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x-ndjson" -XPOST "localhost:9200/bank/account/_bulk?pretty" --data-binary @accounts.json


  • 1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Could not resolve host"错误通常与主机名或域名解析有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步骤: 1.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系统具有可用的网络连接,并能够访问互联网。可以使用ping命令测试是否能够连接到主机或域名。如果无法连接到主机或域名,可能是网络配置问题,需要检查网络设置和DNS配置。 2. 检查主机名或域名:确认你使用的主机名或域名正确无误。在wget命令中,主机名通常是URL的一部分。如果主机名或域名拼写错误,系统将无法解析,导致出现"Could not resolve host"错误。 3. 检查DNS解析:使用dig或nslookup命令检查域名的DNS解析情况,确保能够正确解析主机名。 4. 确认网络防火墙设置:有时防火墙可能会阻止某些连接,包括wget请求。临时禁用防火墙(如果你有必要的权限),然后尝试下载文件,以确定是否与防火墙设置相关。 示例: 假设你想通过wget下载一个文件,但是遇到了"Could not resolve host"错误。首先,确认你的网络连接正常。然后,确保URL中的主机名或域名正确,没有拼写错误。如果仍然无法解决,可以尝试使用dig或nslookup命令检查域名的DNS解析情况。最后,如果你怀疑是防火墙引起的问题,可以暂时禁用防火墙并再次尝试下载文件。 问题回答完毕后,提出几个相关问题: 相关问题: 1. 如何使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连接? 2. 什么是DNS解析?如何使用dig或nslookup命令进行DNS解析? 3. 如何临时禁用网络防火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