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会是怎样的我(一)15-16

                                                   只有回不到的过往,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所谓成长,是我们越来越喜欢把自己不知道的答案留给时间。

    我的未来会是怎样?未来三年,五年的我会在哪里?会和谁一起?会做些什么?关于未来的任何一点消息,我们都无法获悉,只有三年后,五年后的那一天真的到了,我们才会知道答案,亦或许那一天真的到来,我们忘记了曾经如此渴望知道未来的心情。把眼光抛向了下一个三年,五年,当然我们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会更加关注当下的生活点滴,不问过去,不谈将来。也有一种可能是对人生失去热情,过去的已经遗忘,将来的不必多想。

   微笑 人生的每一次憧憬,计划,对未来的渴望,都应该在未来的某一天做出反馈。或许这样的人生才会圆满,完美!微笑

   如今的我已经大学毕业,脱离了父母亲人的庇护,所有的明天都将是我一个人面对。毕业之后,7.2号来的北京。8.19在公司入职,9.21号办理离职,工作两个月了,还有一个月就转正,不幸,公司裁员,被迫离开。生活会让人变得更加的坚强,无论是失意,还是失败,都要笑着面对,即便是内心痛苦,那就把悲伤留给自己。(此刻写这篇博客的我仍处于无业游民状态)也许正是离职我才有机会停下来,好好想一想,总结下这段时间,思考我想要的未来。

    关于过去,太遥远的过去我来不及回忆。从两个毕业开始算起,至今已有三个月的时间,此刻的我,好想画两条平行线,两条从我出发,一短一长,终点一样,一条线叫做毕业,他告诉我,过去的23年已经画上了句点,再也不会回来!这其中包括我的青春,包括亲人的经济扶持,还有单纯无邪的我。这条线告诉我,未来的世界还有另一个‘我’,我不能停留,我要赶紧去和那个‘我’见面。时间 不会等我。然而我没有直着向前走过,我转了个弯,走上了那条有点短的平行线。这条路让我看上去,毫不费力,没有遇到社会给我的太多的阻力,顺利的进入公司,一直到现在。‘它’告诉我:‘年轻人,很多人刚入世的时候都和你一样,单纯,善良,不会撒谎,可是时间就像一直打手,会把你在社会这个大熔炉中无情的翻滚,最后熔炉中的每个人都一样,从头到脚都包裹着无形却存在的面纱。别人已经无法走进你的内心,你也一样。‘所以要想比其他同龄人或者是一起毕业的大学生或者是更好的适应当今的环境(不仅是就业)你必须思考这些规则,提前掌握这个社会的规则并运用才会得到的比别人更多,走的比别人更远。是啊,当这两条线无缝链接到一起的时候我比身边的同龄人更加的了解了这个社会,更懂得如何去面对未来的世界,也更加怀念曾经的年少大哭大笑痛并快乐着。

    关于未来,太遥远的未来我目不可及。从七月份大学毕业,还有三个月多的时间就是春节(2.8.16).2015年的结束,我能收获写什么?是的,我的收获就是稍微有一点钱,可以实现维持现在的生存。也许,成长,独立面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经济独立。经济不独立,难谈其他。昨天晚上看非诚勿扰,一个女生说,他大学毕业三年存款20多万,完全是自给自足然后自己的存款。大学生刚毕业的工资也就是能够勉强维持生存,如果在县城,一个月的薪水也就只有2000块,一年 能存2万,三年正常也就6万块。一个女生三年能存20多万,实在是不容易。从他们看我,我今年毕业,工作两个月到现在存款25000块,当然目前处于失业状态,如果下周找到工作并能够正常入职,工作步入正规。那么如果我这半年存到多少钱合理呢?好,让我算一算!!!生气

    月消费:必须的:吃饭,坐地铁,租房。            额外的:买衣服,买点日用品    -------》》衣食住行

    吃:早晨5(不吃饭就和牛奶)  中午10-15  下午10-15  每月消费 25-35之间,取中就是每月消费30*30=900

    地铁:待定,假如5元一次,一天10元,10天100,之后6天打八折48元,之后还有4天40/2=20,,每次五元每月消费的金额是100+48+20=168元

    租房:由于现在一个人,屌丝一族(无奈)房子在一千以内可接受。拿800来算

    每个月的基本最少支出在900+168+800=1868元,再来点额外的支出,一个月的支出在2000元左右,属于正常的支出。

    从这个月起每个月还钱1300元。目前每个月的支出在2000+1300=3300元左右(这可是税后的啊大哭

    如果我再找的工作15k的话,适用期税后11左右,去掉3300,每个月只有9000做左右。这样到年底我能有50000元的存款。

    刚毕业半年能存款50000应该是不错了吧.是的,已经不错了(自我认可一下大笑)可是接下来的几个月怎么提升自己,让自己从明年2016年起,全面的提高自己或许会更重要。让我学习一下非诚的那个菇凉,做一个短暂的人生规划。从时间上来看,如果未来的我回家乡在市里买一套房加上装修费需要100万,那么当我想回家的安定下来的时候最少要有一百万(谁买房会一次性付完呢鄙视)如果说我在28岁之前要赚够一百万,我还有4年的时间。每年的存款要有20万。如果是上班的话平均每个月的薪水在2.5万以上才可以。每次算的时候都会觉得想要赚钱上班是不够的!只是上班的工资稳定,就像买股票和余额宝一样。所以在稳定收入的基础上,如何增加额外的收入,甚至有机会的话选择其他行业。当然,目前,只停留在稳定收入,增加额外收入。目前的第一步是在2016年初的时候,收入达到20k以上。之后再慢慢的考虑职位,工资的提升,额外的收入。

综上:第一个计划:1找一份月薪15k起的工作. 

                                    2.技术的提升,看完已有的几本书,抽时间写技术博客,看框架源码  ,

                                    3.不超额消费,每月存款8000做为不动资金。每月余额宝剩余2000元,做为本月生活费,若有其他剩余则进行书籍,爱好的费用

                                    4.坚持锻炼,最基础的30个俯卧撑,30个仰卧起坐

                                    3.2016年初存款大约5万左右  (工作+学习)

一句话总结第一个计划:工作,学习,锻炼,理财

从明天起到年底的初步计划就是这样。下一个计划,年底的时候回来给出。

                            今天所做的一切,只为明天更加美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