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自定义Tabs,让App和Web之间的转场更平滑

当要在App中显示网页内容时,Android应用开发者将面临一个困难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链接是无疑是一个用户熟悉且非常容易实现的方式,但是却会引发app和web之间一个重量级的转场;而在Android WebView基础上建立起一套新的浏览机制可以获得更细颗粒度的控制,但是这将增加技术复杂度,同时给用户带来一种不甚熟悉的浏览体验。最新版本的Chrome的一个新特性可以解决了这个两难的选择,它就是自定义tabs,可以让app自定义Chrome的外观和感觉,从而实现app到web内容之间快速无缝的转场。

预加载的Chrome自定义Tabs VS Chrome 和 WebView

Chrome自定义tabs使得app可以给用户提供一种快速,完整和熟悉的web体验。自定义tabs是经过优化的,加载速度比WebView和传统方式启动的Chrome都要快。如上图所示,由于app可以在后台预加载网页,当用户访问的时候会感觉几乎是瞬间就加载完毕了。此外,app还可以通过自定义Chrome Tabs的外观和感觉来和自身风格保持一致,如改变toolbar的颜色,调整转场特效,甚至是给toolbar加上自定义的操作,让用户直接通过自定义的tabs来触发app自身特有的功能。

自定义tabs受益于Chrome先进的安全特性,包括多线程架构和健壮的权限模型。另外它们使用了和Chrome一样的cookie jar,这将营造出熟悉的浏览体验,同时又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举个例子,如果用户已经使用Chrome登录了某个网站,那么用户在app自定义tab中访问同样的网站时也将保持登录状态。其他能帮助用户更好地浏览网页的特性,如保存密码,自动填充,轻点进行搜素和同步等,在自定义tabs中都是可用的。

视频:Chrome自定义tabs:在你的Android应用中显示第三方内容

开发者只要调整现有的一些VIEW intents参数就可以轻易地把自定义tabs页集成到他们的app当中去。基本的集成只需几行额外的代码,而加入支持库(support library)则可以让更复杂的集成同样简单地被实现。由于自定义tabs是Chrome的特性,所以在任何拥有最新版本Chrome的Android上都是可用的。

在未来几周内,用户可以在FeedlyThe GuardianMediumPlayer.fmSkyscannerStack Overflow
Tumblr
Twitter体验到自定义tabs,当然,即将到来的还有更多App。想要开始往你的App中集成自定义tabs,请查看开发者指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