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Sun 的专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的解决办法。

项目是采用maven构建的,其中引用了一些sun自己jdk中的方法:于是便出现了build失败的提示。

在网上找了一些文章:

方案一:

有些时候我们的java程序在编译的时候会出现如下提示:

 警告:com.sun.image.codec.jpeg.ImageFormatException 是 Sun 的专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

解决办法:

这个事eclipse的设置问题,它默认把这些受访问限制的API设成了ERROR,你只要把
Windows-Preferences-Java-Complicer-Errors/Warnings
里面的Deprecated and restricted API中的Forbidden references(access rules)选为Warning就可以编译通过了。

但是我试了方案一,还是不行。

方案二:

如果你用maven编译项目,而且在项目中用了SUN的专用API,你会得到警告信息,然后Maven会报告编译失败,像这个样子:


[ERROR] \workspaces\mvn\javac-warning-test\src\main\java\com\juvenxu\TestJavacWarning.java:[7,32] 警告:sun.misc.BASE64Decoder 是 Sun 的专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
[INFO] ————————————————————-
[INFO] BUILD FAILURE

这当然是不合理的,javac只是警告而已,maven凭什么就直接报失败呢?

其实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避免用到这些SUN专用的API,这些API都有现成的替代品,不过本文要讨论的不是这个,如果你用了某个依赖,该依赖用了SUN专用API,你往往会束手无策。

第一反应是Maven肯定可以提供一些配置点,允许我们忽略这种警告,嗯,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一次培训的时候,一同学问到这个问题,我想当然的回答,“这个配置javac忽略警告就可以啦,不是Maven的问题”,我自己根本没有试过,这么不负责任的回答我现在想想都脸红。后来和 linux_china 又讨论到这个问题,然后我动手尝试了下,折腾了几乎所有maven-compiler-plugin的配置,到最后竟然是无解!(其实也不算完全无解,至少我们可以配置maven-compiler-plugin忽略编译错误,不过这个解决办法连我自己都觉得太恶心)

无解归无解,至少我找到了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其实不是我找到的,是Hudson之父Kohsuke Kawaguchi发现的。事情是这样的,Maven的commiter基本都是欧美的,人家的系统基本是英文的,那么他们使用Sun专用API的时候,遇到的警告信息是英语,以”WARNING“开头的,我们知道,Maven是用maven-compiler-plugin执行编译工作的,而默认情况maven-compiler-plugin是通过调用javac完成编译的,那么当javac给出”WARNING”的时候,他们根据这个关键字做个if判断就把事情搞定了。

可是,他们忘了这个世界还有日本中国等国家啦,虽然Kohsuke Kawaguchi基本在美国混,但在日本肯定有不少朋友的,可能他朋友用日文系统遇到这问题了(当然,他自己也可能有日文系统),更不用提广大的中国IT群众了。之前,如果你在Google搜索“javac maven 警告”,那是大量的信息,可没一篇有真正的解决方法。直到最近我在阿里的技术博客看到一篇文章讲到了这个问题,并给出了一个patch,方法是强制设定javac使用英文的Locale,其实呢,这么做有点暴力,如果用户比较在意本地化的信息怎么办呢?

Kohsuke Kawaguchi的建议显然更合理啦,他说别用javac的输出来判断警告,而是用javac命令行的返回值来判断,这样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方案虽好,但他没有实现,这点可以理解,人家是大牛,而且估计系统都是英文的,没空管这小事。

我基本也在英文系统上跑,实际中也没遇到这问题,也没太大激情去修这个bug,但偶尔的机会和同事Benjamin Bentmann抱怨了几句,无非就是说这个问题困扰大量中国用户啥的,他是Maven 3最主要的commiter,相当给面子啊,没过一周,就修好了,然后让我测试下。

嗯,义不容辞,我就建了个空项目,用了个sun.misc.BASE64Decoder,先简单跑一遍,不出所料报错了。接着我再加入如下的配置:

view plain copy to clipboard print ?
  1. <plugin>  
  2.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3.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4.     <version>2.3.1</version>  
  5.     <dependencies>  
  6.         <dependency>  
  7.             <groupId>org.codehaus.plexus</groupId>  
  8.             <artifactId>plexus-compiler-javac</artifactId>  
  9.             <version>1.8.1</version>  
  10.         </dependency>  
  11.     </dependencies>  
  12. </plugin>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version>2.3.1</version> <dependencies><dependency> <groupId>org.codehaus.plexus</groupId><artifactId>plexus-compiler-javac</artifactId><version>1.8.1</version> </dependency></dependencies> </plugin>

这个问题是在plexus-compiler-javac 1.8.1中修复的,因此强制让maven-compiler-plugin依赖这个版本就可以了,照理说maven-compiler-plugin应该升级一下版本,那样就只要配置插件版本,而不是插件依赖,可是目前新版本的maven-compiler-plugin还没有发布,只能凑活使用上面的配置啦。

再用maven编译,会看到这样的输出:

[INFO] Compiling 1 source file to D:\workspaces\ws-maven-book\javac-warning-test\target\classes
[WARNING] \workspaces\ws-maven-book\javac-warning-test\src\main\java\com\juvenxu\TestJavacWarning.java:[3,15] 警告:sun.misc.BASE64Decoder 是 Sun 的专
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
[WARNING] \workspaces\ws-maven-book\javac-warning-test\src\main\java\com\juvenxu\TestJavacWarning.java:[7,4] 警告:sun.misc.BASE64Decoder 是 Sun 的专
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
[WARNING] \workspaces\ws-maven-book\javac-warning-test\src\main\java\com\juvenxu\TestJavacWarning.java:[7,32] 警告:sun.misc.BASE64Decoder 是 Sun 的专
用 API,可能会在未来版本中删除
[INFO] ————————————————————————
[INFO] BUILD SUCCESS
[INFO] ————————————————————————

警告仍然打印出来了,但Build成功了,问题解决啦!

最后的感触是,国内搞开源还需要加勒个油啊!其实这不是什么大的bug,但由于社区中缺少国内的积极分子,才导致这bug一拖再拖没人理,大家一问再问,没人解决。

大家一起加勒个油!

————————– 2010-09-10,教师节,更新 ——————————————————-

maven-compiler-plugin 2.3.2 发布了,因此只需要配置使用该版本就ok了

view plain copy to clipboard print ?
  1. <plugin>  
  2.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3.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4.     <version>2.3.2</version>  
  5. </plugin>  

方案二原文地址:http://www.juvenxu.com/2010/09/01/maven-javac-warn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一些程序窗口,Robot 类无法模拟点击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窗口的安全性限制造成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使用 JNA(Java Native Access)库来解决。JNA 库可以帮助我们调用操作系统的原生函数,从而实现模拟鼠标点击等操作。 以下是使用 JNA 库模拟鼠标点击的示例代码: ```java import com.sun.jna.platform.win32.User32; import com.sun.jna.platform.win32.WinDef; public class MouseClick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User32 user32 = User32.INSTANCE; int x = 100; // 点击位置的 x 坐标 int y = 100; // 点击位置的 y 坐标 WinDef.HWND hwnd = user32.FindWindow(null, "窗口标题"); // 窗口标题 user32.SetForegroundWindow(hwnd); // 将窗口置于最前 user32.PostMessage(hwnd, 0x201, null, Integer.valueOf(y << 16 | x)); // 模拟鼠标左键按下 user32.PostMessage(hwnd, 0x202, null, Integer.valueOf(y << 16 | x)); // 模拟鼠标左键抬起 } } ``` 上述代码使用了 JNA 库的 User32 类,其 FindWindow() 方法可以根据窗口标题查找窗口句柄,SetForegroundWindow() 方法可以将指定窗口置于最前,PostMessage() 方法则可以模拟鼠标点击等操作。需要注意的是,PostMessage() 方法的第一个参数是消息类型,0x201 表示鼠标左键按下,0x202 表示鼠标左键抬起。 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示例代码的窗口标题、点击位置坐标等参数,以实现模拟鼠标点击等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