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一、sum函数

在numpy中有很多的简单方便的矩阵运算符号,sum函数就是其中之一,下面以实力为例进行讲解:
1.  其中第一个例子,如果该矩阵是一个一维的,sum的含义就是把矩阵中所有的元素相加,返回结果,那么如果是多维的呢?第三个例子就是,同样把所有的元素相加返回结果。
        2.  在第二个例子中,多了一个参数dtype,它是用来规定矩阵中的元素转化为什么类型的然后再进行计算,比如例子中把其先转化为int32的类型然后进行计算。
3.  在四五两个例子中多加入的一个参数是axis,当其等于0的时候,表示把每一维的相对应的元素相加,作为返回的一维数组的元素,返回该一维数组,当其等于1的时候,指的是把每一维内部的元素相加作为返回的一维数组的元素,返回该一维数组。

二、次幂函数

次幂函数顾名思义,指的是矩阵的次幂,如果直接对矩阵求次幂,指的是让矩阵的每一个元素求次幂,看例子

三、argsort函数

argsort函数指的是对数组中的元素进行升降排序,返回的是升排序后的索引值,看例子:
注意,原先的数组是[25,52,1,23,5,5],升降排序后应该是[1,5,5,23,25,52],最小的数1在原先的数组中的索引是在第三个,也就是索引为2,
所以返回的一维数组中的第一个是2,排名第二小的为5,它在原先的数组中的索引为第五个,即索引为4,所以返回的数组的第二个元素为4,其余同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