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Android开发的几条建议-----选好教材很重要

本文转载于 http://www.cnblogs.com/aimeng/archive/2011/10/30/2229554.html

 

 

大家好,我是安卓巴士的站长,同时也是Android开发爱好者,应该说我先是一名Android开发爱好者,然后才是安卓巴士的站长。我是去年5月29号在北京长城饭店参加中国站长大会的时候首次了解Android,其实那时候Android已经在智能手机行业中掀起了一番大高潮,并且在行业内受到很大的追捧,同时有很多做其他平台的应用的开发者纷纷转向Android平台,可以说Android开发是红遍半边天。也就是在那时候我才准备学习Android开发。建立这个网站也只是为了交流和为广大Android开发爱好者分享经验和教程用。下面我就简单谈下我的Android学习经验。

  首先是选好教材,我发现好的教材真的是可以使学习事半功倍,由于我是没有任何学习基础的人(不会使用JAVA语言),所以我开始就补了我的JAVA。我选的教材是国外的教材,《JAVA大学基础教程》第六版花了两个星期看完了,看了好几遍。然后才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的,建议那些没有JAVA基础的同学,先去补习一下JAVA的基础知识。

  补完JAVA的基础,才真正踏上学习Android开发的路,开始学习的时候我到网上下了一大堆教程,这个Android精通,那个Android详解的,这个看看,那个看看,一段时间下来发现教程太多太杂反而不好,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就选了我自己觉得比较的两个教程认真看,一个是《Android开发笔记》一个是mars老师的视频教程,我自己也买了两本国外的教材,配合着看,一个多月下来感觉自己基本掌握了Android开发的基础。




  一个是《Android 开发笔记》论坛里有,大家可以搜索找到。我自己买的教材是《google Android揭秘》和《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从入门到精通》建议大家买国外的教程,国内的教材大都是抄的,讲得不清不楚的,前段时间还有出版社找我说出书呢,我想着自己这水平不误人子弟才怪啊。



  一个是Mars 老师的视频教程,论坛已经引进。有疑问也可以向Mars老师解答。

  以上是我给大家分享的选教程的经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