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仿qq聊天:qt界面

该程序使用qt作为界面设计,分为登录界面,登录后主界面,聊天界面,还有其他一些小窗口像改变密码,设置密保等。

在写程序之前,我一直觉得完全用代码写是比较好的,但在写的过程中发现用designer也是非常方便的,没有必要只用代码,特别是在设置样式表,调整绝对坐标。用代码方式设置样式表如果样式表特别多时非常烦心,vs2013下还有缩进异常,查看样式表设置效果必须重新编译,designer直接就能查看效果,代码还是拖拽各有各的好处。

这是登录界面 效果  ,登陆后主界面


登录界面使用三个widget,主widget和上半部分widget和下半部分widget。

登录后界面使用stackwidget+toolbox.使用toolbox->addItem(QWidget * w, const QString & text)函数在toolbox添加widget。使用自定义widget。widget包含两个qlabel,一个是好友昵称,另一个是个性签名。使用样式表使得每当鼠标hover,widget改变颜色。为了让widget改变颜色时label也改变颜色可以捕捉widget的enterEvent和leaveevent事件,当事件触发,qlabel同时改变颜色,离开时也同时改变颜色。

toolbox的详细使用可以参考http://my.csdn.net/qiurisuixiang。

注意:需要设置toolbox->setContentsMargins(0, 0, 0, 0)和toolbox layout里的setContentsMargins(0, 0, 0, 0)和setspaceing(0),否则各个widget会有比较大的空隙。

聊天界面


聊天主界面使用textbroewr,输入使用textedit。主要麻烦在于如何设置语音消息。开始想着语音消息用按钮,点击按钮声音播放,但textbrower无法插入按钮,按钮无法通过拖拉条上下转动,因此使用textbrower每当有语音消息到来时使用像显示超链接样显示有语音消息到来。点击超链接触发相应的slot播放声音。

播放声音使用QObject::connect(textedit, SIGNAL(anchorClicked(const QUrl)), this, SLOT(handle_sound(const QUrl))),每当点击语音消息的超链接发出anchorClicked(const QUrl)信号,触发handle_sound槽函数,信号的qurl传递语音文件的路径,handle_sound解析qurl,qurl.fileName()获取语音文件,然后使用palysound播放。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QT高仿界面设计工具是一种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高度自定义、可视化界面的工具。QT是一款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界面组件和功能模块,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组件和模块来构建各种各样的界面QT高仿界面设计工具的主要功能包括:可视化界面设计、组件定制、界面预览与交互等。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工具中的拖拽、放置、调整等操作来快速构建界面,而无需编写繁琐的代码。同时,工具还提供了丰富的组件库,开发人员可以选择不同的组件样式和功能,以满足不同的设计需求。 在QT高仿界面设计工具中,开发人员可以对界面进行实时预览与交互。他们可以模拟用户的操作,在工具中触发按钮点击、输入等事件,以验证界面的交互效果。这样可以节省开发人员的时间和精力,并提高开发效率。 此外,QT高仿界面设计工具还支持组件的定制化。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组件进行样式、颜色、字体等方面的调整,以实现个性化的界面设计。这种灵活性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创造出具有独特风格的界面,提升用户体验。 综上所述,QT高仿界面设计工具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构建丰富、个性化的界面。通过可视化的操作和丰富的组件库,开发人员可以更加高效地进行界面设计和开发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