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程序员面试题----初级】第一卷

//1.递归算法求30位数字

 

public static int MyFoun_04(int n)
{
    //一组数值排序如下1、1、2、3、5、8、13、21、34....用递归求30位数字
    if (n<=1)
    {
        return 1;
    }
    return MyFoun_04(n - 1) + MyFoun_04(n - 2);
}

//2.据要求写SQL语句:取出表A第31到第40记录(以自动增长的ID为主键,ID可能不是连续的)。

SQL查询语句中的 limit offset 的区别:

  • limit y 分句表示: 读取 y 条数据

  • limit x, y 分句表示: 跳过 x 条数据,读取 y 条数据

  • limit y offset x 分句表示: 跳过 x 条数据,读取 y 条数据

SELECT * FROM Persons ORDER BY Id OFFSET 2 ROWS FETCH NEXT 3 ROWS ONLY

比如分页获取数据:

第1页: 从第0个开始,获取20条数据

select * from testtable limit 0, 20; 
select * from testtable limit 20 offset 0;

//3.中的委托是什么?事件是不是一种委托?事件和委托的关系。

委托(Delegate) 是存有对某个方法的引用的一种引用类型变量。引用可在运行时被改变。

事件在类中声明且生成,且通过使用同一个类或其他类中的委托与事件处理程序关联。包含事件的类用于发布事件。这被称为 发布器(publisher) 类。其他接受该事件的类被称为 订阅器(subscriber) 类

事件使用 发布-订阅(publisher-subscriber) 模型。

//4.用LINQ技术输出MyNum数组中所有大于100的偶数子项。

public static void MyFoun_07()
        {
            int[] MyNum = new int[] { 100, 20, 2, 8, 4, 104, 1, 21, 101, 102, 201, 202 };
            var Num = from ITEM in MyNum
            where ITEM % 2 == 0 && ITEM > 100
            select ITEM;
            foreach (variteminNum)
            {
                Console.WriteLine(item);
            }
        }

//5.在C#中,string str=null与string str=“”,请尽量使用文字或图像说明其中区别

打个小明考试的比方:

string str=null:相当于小明没有去考试没有分数

String str=””:相当于小明考试了,却只得了0分

此处分数代表分配的内存空间

//6..NET程序是如何编译的

解答:

.NET的程序是由多种语言编译的,如C#、VB、C++、J#等,但是最后都会由各自的编译器编译为一致的中间语言(IL)。最后由【CLR提供运行环境】,将中间语言编译为【机器码】,供CPU执行。

为了尽量减少中间代码编译为机器代码的性能损失,中间语言采用【即使编译】,也被称为【JIT编译】。这种编译方式只编译调用的代码部分,而并非全部编译程序中的所有代码,编译过的部分会存储在内存中,下次执行时不需要重复编译,当退出程序时,已编译的部分代码才会被清除。这种策略极大的降低了中间代码的性能损失,使程序灵活性和性能相权衡的较佳方案。

 

.NET Framework的核心是CLR【公共语言运行库】,CLR是.NET程序的运行库。中间语言需要在CLR中运行并转码为机器码,所以.NET程序必须依赖.NET Framework。

.NET Framework由【公共语言】运行时(CLR)和基类库(BCL)组成,前者提供运行库环境,而后者提供丰富的类库,适合全部.NET编程语言调用。基类库不仅封装了各种类型,而且还支持很多服务

.NET程序的中间语言(IL)也被称为托管代码,优点:

1. 平台无关性。

2. JIT性能优化。

3. 语言互操作性。支持多种语言编写程序,并编译为中间语言。

/6.在C#中值类型和引用类型的区别

值类型

基本:

(1)直接包含数据

(2)离开作用域将被从内存中清除

存储:

          (1)值类型变量将直接存储数据,并存储在内存的堆栈中

          (2)堆栈从内存地址高位存储数据

操作:

          (1)直接操作其数据

引用类型

基本:

(1)只包含数据内存地址

(2)引用对象一直存储在托管堆,.Net收集器选择时自动将其销毁。

存储:

(1)引用类型变量只存储数据内存地址的引用,数据存储在托管堆中

(2)托管堆从内存地址低位存储数据

操作:

(1)操作引用类型的引用数据的内存地址

//8.跳转语句break,continue,return各有什么作用,分别适用什么环境

Break:

直接跳出当前的循环,从当前循环外面开始执行,忽略循环体中任何其他语句和循环条件测试。他只能跳出一层循环,如果你的循环是嵌套循环,那么你需要按照你嵌套的层次,逐步使用break来跳出. 

Continue:    

也是终止当前的循环过程,但他并不跳出循环,而是继续往下判断循环条件执行语句.他只能结束循环中的一次过程,但不能终止循环继续进行

Return:

语句可被用来使 正在执行分支程序返回到调用它方法。

//9.C#中的集合类型,并说说其特点

1. Array 数组:用于存储一组数据,创建数组需要明确数组存储的类型及长度,一旦确定不可改变,没有方便的添加,删除,查找方法。

2. ArrayList 动态数组:可以根据元素个数的多少进行长度变化,可以存储任意类型,并且自身已经具备了常用的操作方法,Add(),Remove(),Insert(),Indexof(), 在读取,存储的过程中会涉及到装箱拆箱效率不高

3. Stack 栈:栈是一种特殊的数据类型,先存储的元素最后被使用,这种操作通常称为先进后出(FILO),通常的操作只有两种,分别是入栈(压栈),出栈。两种操作的元素都在栈顶

4. Queue 队列:队列是一种先进先出的数据类型,常用操作有两种,分别是入列出列,入列元素添加到队尾,出列的元素从队头取出

5. Hashtable 哈希表:是一种通过一个‘ 键 ’对应一个 ‘值’ 的形式进行数据存储,类似数组的下标访问,此时的下标可以自定义

//10.百鸡百钱  

public static void ほうほう_04()
        {
            int Cock = 0;//公鸡
            int Hen = 0;//母鸡
            int Chick = 0;//小鸡
            int Price = 100;//总价钱
            for (Cock = 0; Cock < 20; Cock++)
            {
                for (Hen = 0; Hen < 34; Hen++)
                {
                    Chick = 100 - (Cock + Hen);
                    if ((Cock * 5 + Hen * 3 + Chick / 3) == Price)
                    {
                        Console.WriteLine("公鸡有:{0}只, 母鸡有:{1}, 小鸡有:{2}", Cock, Hen, Chick);
                    }
                }
            }
        }

  • 4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