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putty 生成公钥私钥 用于git 或者 ssh 等

PuTTY是一个Telnet、SSH、rlogin、纯TCP以及串行接口连接软件。较早的版本仅支持Windows平台,在最近的版本中开始支持各类Unix平台,并打算移植至Mac OS X上。除了官方版本外,有许多第三方的团体或个人将PuTTY移植到其他平台上,像是以Symbian为基础的移动电话。PuTTY为一开放源代码软件,主要由Simon Tatham维护,使用MIT licence授权。随着Linux在服务器端应用的普及,Linux系统管理越来越依赖于远程。在各种远程登录工具中,Putty是出色的工具之一。Putty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 x86平台下的Telnet、SSH和rlogin客户端,但是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Telnet类工具。

首先 下载一个免安装的 PUTTY  打开文件夹如下:

  图一

文件夹不是原生的,属于我个人建立的公私钥

接下来生成公私钥

打开 Putty 的目录找到 PUTTYGEN.EXE 双击 如图一

图二

接下来单击 Generate 按钮,然后你会看到进度条上面有个提示“Please generate some radomness by moving the mouse over the blank area.”,意思就是让你用鼠标在空白区域随机移动。随着鼠标在空白区域的移动,进度条会一直走下去。停止移动鼠标,进度条也就停止了。那我们就移动鼠 标,直到进度条走满为止。


图三


等进度条走完之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

  图四

其中 Key comment : 意为表明身份的 默认是 rsa-key-当前生成时的日期  请 更改为你的名字


点击 Generate 按钮后就开始生成一个公钥和私钥对,生成完毕后,点下面的 Save private key 就可以把私钥保存起来,扩展名是 .ppk 的文件,这个是属于你自己本机的用于和公钥配对的一定保存好 。Load 按钮可以把先前保存的私钥重新打开,然后做些修改,比如修改注释和私钥口令,或者把 PuTTY 格式的私钥转换为 OpenSSH 格式的等等 。接下来是公钥这个就是你要给主机运维人员的部分 ,Save public key ,这个是保存 SSH2 格式的公钥 ,但是这里保存的公钥不能直接用于linux上,我们需要保存的公钥图四中的 蓝色边框框出来的那部分 。


复制这部分保存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