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式来开发和敏捷开发的异同

敏捷开发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可视、可集成和可运行使用的特征。换言之,就是把一个大项目分为多个相互联系,但也可独立运行的小项目,并分别完成,在此过程中软件一直处于可使用状态。

瀑布模式是以文档驱动的,而Scrum则是以人为核心,只完成必要的文档即可,它更强调人与人的交流。交流的重要性

瀑布开发和敏捷的区别:
1.需求,瀑布模式下,你必须告诉我你要什么样的,然后我定制给你,敏捷模式下,你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样的。
2.设计,瀑布模式下,一般都会做从上到下的设计,有个漫长的设计过程,设计人员做到看似完美,这个过程和提需求的人没有关系,敏捷模式下,首要任务开发出原型,你是想要这样的吗?
3.研发,瀑布模式下,研发和业务接触相对较少,只需按project规划走即可,敏捷模式下,有4个重要的会议,研发在开发的过程中能确认和需求的对接。
4.沟通,瀑布模式下,研发研发之间的沟通较多,讨论的技术较多,敏捷模式下,不仅要讨论技术,还需要学习不同层面的沟通,学会分享,视团队为自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