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logic使用JMX监控应用程序内、外部的状况

自WebLogic 6.0以来,Java管理API (JMX)对管理WebLogic服务器而言是必需的。通过这个API,你可以在应用程序服务器里搜索管理beans (mbeans) 并且通过它们你既可以查询配置信息又可以查询runtime监控信息。 此外,通过这个API还可以用来改变服务器的配置。 事实上,这个API 已在控制台和其他的管理工具上使用着,用来完成它们的工作和提供报告数据。

这个API是一个强大的监控工具。让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在这个应用程序中,有大部分的静态内容,一些你的个性化的JSP页面,一个注册系统,一个基于JMS(Java Messaging Services,Java消息服务)的数据系统,以及一个小付费应用系统。在这个应用程序中在哪里使用JMX对我们有利呢?在静态页面上,你可以为FileServlet存取信息并且可以看到花费了多少时间用来服务静态内容。时间可能比你预期的要少,因为浏览器自动的在客户端缓存了部分内容。大多数对静态内容的请求将会是HEAD请求,用来检查变化。对于动态页面,在系统中的每个servlet是被分别计算地。这个数据不能很好的反映用户的经验 (因为用户在他们送出请求和接到页面的返回之间存在延迟),但是这些数据告知了平均每个servlet花在一个请求上的时间,以及多少个请求被完成。我们的注册系统是一个实体bean,而付费系统是一个由外部服务返回的无状态会话bean。 两个bean都能被监控,而且通过这些监控信息可以帮助我们用来优化缓存和池的大小。我们的数据同样能有助于决定是否我们已经得到了所需要的信息,或是决定多少用户正在使用数据。吞吐量也可以使用JMS的topic和queue类型的mbean的属性来计算。此外,所有的JDBC连接都可以被监控,而且从它们的mbeans你能发现多少连接池被争用,举例来说,这将帮助你判断是否需要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