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数组存入数据库与前台JS解析

JSON(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它基于JavaScript(Standard ECMA-262 3rd Edition - December 1999)的一个子集。在Java中运用较多,尤其在Ajax技术中。这里,我们讨论的是前台将数组数据转为Json字符串存入数据库中,并将数据在前台用Js解析出来。

就如,一个行业有多种职业,在数据库中我们就可以设一个职业字段,存储代表职业数组的Json字符串,这样就不用在数据库中再建一个行业与职业的关系表,从而可以减少连表查询,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行业与职业的关系在应用中很少用到,而且不经常变更。

这里的示例是,用户为一个行业选择多个职业,然后在前台拼接成String存入数据库。还有将数据取出,解析Json成数组(包括前台与后台),最后在前台显示出来。

在示例中,用的表,字段简要的为:

一个职业表,career,用于存储所有职业,供用户选择,包括id,和name;

一个行业表,industry,用于存储行业,包括id,name,和一个存储职业Json字符串的careers。

首先在前台:

添加行业的显示如下:


其网页代码片如下:

	  	<tr>
		    <td  align="right" width="2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