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消息摘要算法小总结

今天偶然的学习了一下几种关于消息摘要算法的知识。个人觉得很好。应着老话“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就码了几行代码咯。


算法嘛,没什么好说的了。毕竟是设计者智慧与汗水的结晶,也是时代进步的推动力。我们能做的就是将这种算法运用得当,造福全人类,就行了!

//格外需要注意的是采用CC(Commons codec)方式生成消息摘要时,一定要记得导入相关的jar包哦!

MD方式


package MD;
/**
 * MD:MessageDigest----消息摘要算法
 */

import java.security.MessageDigest;

import org.apache.commons.codec.binary.Hex;
import org.apache.commons.codec.digest.DigestUtils;
import org.apache.commons.codec.digest.Md5Crypt;
import org.junit.Test;

/**
 * 简单的使用MessageDige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M2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非对称加密算法,是基于椭圆曲线密码体制的一种实现。下面我用300字回答有关SM2加密算法的C语言实现。 SM2加密算法的C语言实现需要引入相关的数学库,以支持椭圆曲线运算。首先,我们需要定义椭圆曲线参数,包括椭圆曲线参数a、b和基点G的坐标。接着,我们需要定义用户的公钥和私钥。 C语言的大整数运算需要使用特定的库,如OpenSSL库。我们需要使用库中提供的函数来处理大整数的加减乘除、求余等操作。而且,我们还需要实现椭圆曲线上的点加、点倍乘等操作,以及哈希函数、随机数生成、消息签名等功能。 在C语言中,SM2加密算法的过程大致如下: 1. 生成用户的公钥和私钥。 2. 根据用户的私钥和待加密的明文,生成消息摘要。 3. 利用消息摘要和用户的私钥,进行数字签名操作。数字签名产生的结果包括签名值r和s。 4. 将明文和签名值r、s一起传输给接收方。 5. 接收方根据用户的公钥、明文和签名值r、s,验证数字签名的有效性。 6. 如果数字签名有效,则利用用户的公钥对明文进行加密,得到密文。 7. 解密需要接收方的私钥,利用私钥对密文进行解密,得到原始的明文。 总结来说,SM2加密算法的C语言实现需要使用数学库和大整数运算库,具体实现要涉及椭圆曲线参数的定义、点运算、哈希函数的调用等。同时,还需要考虑到安全性和性能的平衡,确保算法的可靠性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