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bian开发环境搭建

Symbian开发环境的搭建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依赖库的版本问题,只有特定的版本才能使用,高了或者低了都不行。还有就是所有的依赖库最好都安装到同一个文件夹下。建立一个文件夹Symbian,以下所有程序均安装到此目录下。

1:下载JDK5。JDK的版本一定要用1.5的,我下的版本下载地址是:http://download.oracle.com/otn/java/jdk/1.5.0//jre-1_5_0-windows-i586.exe

2:下载安装ActivePerl-5.6.1.635-MSWin32-x86.msi。ActivePerl的版本必须是5.6.1.635,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matrix_designer/3851918

3: 下载安装Symbian S60 SDK。这个版本可以自定,视具体需求而定。可以在http://www.developer.nokia.com/info/sw.nokia.com/id/4a7149a5-95a5-4726-913a-3c6f21eb65a5/S60-SDK-0616-3.0-mr.html页面上看到所有的版本,我下的是3rd Edition的。

4:下载安装Carbide.c++。可在http://www.developer.nokia.com/info/sw.nokia.com/id/dbb8841d-832c-43a6-be13-f78119a2b4cb.html页面下看到所有版本。它的版本也有限制,主要由Symbian S60 SDK的版本决定。例如3.2就要求Symbian S60 SDK版本必须是3rd FP2以上(不含)的。所以我下载的版本是2.7的。

下载完毕后,按顺序安装到同一目录下即可。然后打开Carbide.c++,初试启动时要求输入工作目录。此时一定要确保工作目录和依赖库的安装目录在同一个分区下,最好在同一目录下。然后点击菜单File->New->Project,选择Symbian OS/Symbian OS C++ Project,点击Next;选择S60/GUI Application,点Next;输入Project Name,点Next;选中S60_3rd,点Finish即完成工程创建。此时右击工程,选择Build Project可能会提示This Project does not support program "BUILD_HELP" for platform "GCCE"错误,只需要修改工程目录下group\bld.inf文件,将 gnumakefile ../help/build_help.mk改成 gnumakefile ..\help\build_help.mk即可成功编译。然后右击工程,选Run as\Run Symbian OS Application On Emulator即可在模拟器中运行程序;Debug as\Debug Symbian OS Application On Emulator即可在模拟器中调试程序。在模拟器的InstallAt.菜单下可看到待执行的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