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 Linux虚拟机与主机SSH互联

需求:主机与VirtualBox虚拟机通过SSH互联

方法:首先虚拟机的网络连接方式为NAT模式,然后需要配置端口映射。端口映射实际上就是,访问本机的一个端口,会直接转发到虚拟机对应的一个端口上。比如主机2222端口对应了虚拟机的22端口,则我访问主机的ip:2222就相当于访问了虚拟机的IP:22。

配置端口映射的方式:网络->网卡1->高级->端口转发->添加新的端口转发规则->"名称:SSH,协议:TCP, 主机端口:2222(随便写的), 子系统端口:22(SSH周知端口,不可随便写),其余为空"->ok。这样就添加了SSH的端口映射

这时候,用SSH软件新建一个SSH连接,HOST Name填主机的IP地址,注意一定是主机的,刚开始不明白,填了虚拟机的IP地址,怎么也连不上,UserName填Linux用户名即可,端口填映射规则里面主机的端口,这里我们填的是2222,点击连接,输入密码,就可以连接到虚拟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