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0600: 内部错误代码, 参数: [19004], [], [], [], [], []


<问题描述>

ORACLE 10.1 OR 10.2中所有平台都存在该问题.

 

<问题现象> 
在进行多表关联复杂查询时出现 
ORA-00600: 内部错误代码, 参数: [19004], [], [], [], [], [], [], [] 错误

 

<解决办法> 
这是一个ORACLE的BUG


处理办法1: 
以DBA身份执行: 
execute dbms_stats.delete_schema_stats('zlhis');

 

处理办法2: 
如果只有个别表在查询时出现错误,可以只对出错表理行处理 
execute dbms_stats.delete_table_stats('ZLHIS','病人费用记录');

 

备注:

"zlhis" 是你报错的那个表所属的oracle用户。

"病人费用记录" 是ZLHIS用户下表名。

 

用以上方法操作后,可以删除报错的对象,然后重新创建即可!(未删除统计信息时无法删除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00600Oracle数据库的一个内部错误代码,表示数据库遇到了一个未处理的异常。这个错误代码Oracle数据库自己定义的错误,它的出现通常表示数据库引擎遇到了一些无法处理和解释的异常情况。 ORA-00600错误代码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1. 数据库软件的 bug 或故障。 2. 数据库文件损坏或错误。 3. 数据库中的表结构或数据不一致。 4. 数据库配置错误或参数设置不正确。 5. 操作系统错误或硬件故障。 在遇到ORA-00600错误时,我们可以进行以下几个步骤来解决问题: 1. 记录错误代码、错误时间以及相关的错误信息。这些信息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定位问题。 2. 检查数据库软件版本和补丁情况。有时,Bug 可能已经被厂商修复并发布了相应的补丁。 3. 检查数据库文件是否完整且没有损坏。可以运行相关的数据库维护工具来检查和修复损坏的文件。 4. 检查数据库结构和数据的一致性。可以运行数据库提供的工具来检查和修复表结构或数据不一致的问题。 5. 检查数据库配置和参数设置。可以参考数据库文档来调整相关的配置参数。 6. 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联系Oracle的技术支持团队寻求帮助。他们可以通过分析错误日志和数据库状态来提供更具体的解决方案。 总之,ORA-00600是一个内部错误代码,表示Oracle数据库遇到了无法处理的异常。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仔细分析错误信息,检查数据库的结构、数据和配置,如果需要可以联系厂商的技术支持团队来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