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当前年份后两位

所周知,js里面有个内置对象Date,记录了有关系统时间的信息。
我们只要实例化一个Date对象,var date= new Date();
然后就可以用这个对象获取有关当前时间的各种信息,比如年份,月份,日期以及时间等。
这里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在获取年份的时候,不同的浏览器竟然有不一样的结果喔。
var year=date.getYear(); alert(year);
IE中显示2010,没问题;但是FF,Chrome等却显示110,神奇呢~~~
我们仔细观察一下,发现2010-1900=110!
溯其根源,是因为在2000年之前,我们是两位数来表示年份的,比如拳皇97,拳皇99, 没有说拳皇1997的吧?
所以呢,在javascript里,获取的年份是默认减去1900的,当然在2000年之前,这是没问题的,但是2000年之后,就会出现110年这样的怪现象。
其实这么说来,110年才是正常的,IE中显示2010年的原因只是IE这个“万能”的浏览器自作主张地对getYear()的值加上1900罢了。
对了,这里顺便说一下,在java里面,也有这个现象,Date对象获取年份的时候也是默认减去1900的,不过在java里面,getYear()这个方法被标识为过时的,系统会提示,如果想获取到4位数的年份,需要用Calendar对象。
好了,我们回到js。要解决这个浏览器显示不同年份的问题怎么办呢?很简单,两个方法。
1.改用getFullYear()方法,直接获取4位数的年份值
2.做个3元运算来处理,year=year<2000?year+1900:year
参考代码:比如今年是2011年,取11
var myDate = new Date();
    var year = myDate.getYear()
    var year = year < 2000 ? year + 1900 : year
    var yy = year.toString().substr(2, 2);
alert(yy)取值1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