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年货【电子书】:支撑美团点评3600亿交易额的技术架构

技术年货【电子书】:支撑美团点评3600亿交易额的技术架构

 美团点评技术年货
春节已近,年味渐浓。

过去的一年,美团点评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在吃喝玩乐住行等200多个品类,2800多个城区县,服务了亿万消费者、数百万商家,日订单数超过2200万,年度交易总额达到了3600亿。

2017年10月最新一轮融资,300亿美元的估值,也使我们进入全球独角兽的最前列。

在幕后默默支撑和驱动这个平台持续高速发展的,是美团点评技术团队。从最初只有几位工程师的技术组,到如今近7000人的大部队,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已经成为业界一流的研发组织,涵盖了前端(Web、iOS和Android)、后台、系统、算法、测试、运维等技术领域。我们已经建成了比较完整的技术体系,包括基于主流开源技术加自研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平台,和比较完备的运维、安全、风控等保障系统,更有支持消费者和商家的众多终端软硬件和后台系统。

我们实际上是在为实体经济诸多领域开发全行业的信息基础设施,任重而道远。

  • 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官方博客诞生于2013年12月,已累计发表200多篇来自一线的技术实践文章;
  • 2014年9月,“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公众号开始运营,至今有8万多业界同行关注;(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
  • 美团点评技术沙龙”自2015年举办33场,覆盖了北京、上海、厦门和成都四个我们有研发中心的城市。去年我们还举办了15次线上沙龙直播。总共超过1万人次参与过我们的技术交流;
  • 我们还有多个项目开源,在业界大会上发表演讲,在知名技术媒体上发表文章。

不时能听到大家对我们对外分享工作的鼓励,甚至已经有新锐独角兽公司的同学说:“我们是看美团点评技术博客长大的。” (开心醉啦~~)

春节放假,技术同学终于有了难得的大块空闲时间。我们特地从过去的技术文章中精选了58篇,制作成一本759页的电子书。(特别注意,这只是第一弹哦!)
美团点评技术年货
这本电子书覆盖了从前端到后台,从技术工程到系统架构,从数据库管理到算法实践,从移动测试到安全运维,并分成前端、后端架构、大数据、 数据库、算法与 AI、运维、安全、测试等 8 个大类 ,作为新春大礼包,送给关注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公众号的每一位小伙伴。
美团点评年货部分目录
欢迎大家对书中的技术问题深入探讨,找出bug。

也欢迎大家转给有相同兴趣的同事、朋友,让更多同学一起切磋。

祝大家新春快乐,学习成长快乐!

在美团点评,我们信仰耐心和坚持的力量,愿意持续去做一些正确、有积累、可能表面看上去不那么重要实则非常关键的事情。

新的一年,我们将分享更多优质内容,尤其是更加系统全面地展现美团点评技术平台的方方面面。敬请期待!(美团点评技术团队,2018年春节

如何获取?

长按并识别文末的二维码,关注“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官方公众号,回复 “年货”,即可免费在线阅读、下载美团点评技术文章精选。

温馨提示:我们提供了电子书的下载链接,大家可以选择性下载。

  • 上册:前端,共211页,约22M;
  • 中册:算法与AI,大数据,共241页,约23M;
  • 下册:后端架构,数据库,运维,安全,测试,共307页,约36M;
  • 合辑:美团点评技术年货,共759页,约70M。

因文件较大,缓存需要一定的时间,需要您的一点耐心;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流量呦,建议通过WIFI环境下载(Android),或将地址复制到PC端,使用浏览器进行下载(iOS)。
二维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