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自定义组件(1)

刚接触,只是把一些注意的地方记录下来

自定义组件的常用类

javax.faces.component.UIComponent
自定义Component所要继承的父类,但通常,您是继承其子类,例如UIInput、UIOutput等等。
javax.faces.webapp.UIComponentTag
自定义JSF标签所要继承的父类,继承它可以帮您省去许多JSF标签处理的细节。
javax.faces.context.FacesContext
包括了JSF相关的请求信息,您可以通过它取得请求对象或请求参数,或者是javax.faces.application.Application对象。
javax.faces.application.Application
包括了一个应用程序所共享的信息,像是locale、验证器、转换器等等,您可以通过一些 工厂方法 取得相关的信息。

 编码解码
将编码的动作写在encodeBegin()或是encodeEnd()都可以

....
public void decode(FacesContext context) {
Map reqParaMap = context.getExternalContext().
getRequestParameterMap();
String clientId = getClientId(context);
String submittedValue =
(String) reqParaMap.get(clientId + TEXT);
setSubmittedValue(submittedValue);
setValid(true);
}
....
我们必须先取得RequestParameterMap,这个Map对象中填入了所有客户端传来的请求参数, Component在这个方法中有机会查询这些请求参数中,是否有自己所想要取得的数据

取得请求值之后,您可以将数据借由setSumittedValue()设定给绑定的bean,最后调用setValid()方法,这个方法设定为true时,表示组件正确的获得自己的值,没有任何的错误发生

组件标签

完成Component的自定义,接下来要设定一个自定义Tag与之对应,自定义Tag的目的,在于设定 Component属性,取得Componenty类型,取得Renderer类型值等;属性的设定包括了设定静态值、设定绑定值、设定验证器等等。
setRendererType(String rendererTyp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