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 即时重新启动(热更替)

需求

使用 spring-boot 项目开发中,项目启动时“非常”慢的。如果每次修改代码或静态资源文件后都需要重新启动项目,这是多么痛苦的事。如何让项目又改动时即时“重启”呢

引出

spring-boot-devtools 该 spring 模块就可以解决这个需求,甚至超过预期需要的功能。最大的特点就是,项目只要有改动就会“即时重启启动”,但是比手动启动节省很多时间。即使不节约时,仅仅只有自动重启这个特性就让人很省心。
前面说的超过预期的是:也支持远程更新和重启启动,它是通过监视本地路径的文件修改推送到远程服务器,然后重新启动。只要你的 spring-boot 项目中涉及到本地资源修改的都可以使用到它。

可以在浏览器中搭配 LiveReload 插件使用。

特别说明

若你的项目使用到了“模板引擎框架”时,使用它会让你爽的不行
如常用的 Freemarker、Velocity、Groovy、Thymeleaf、Mustache

使用

gradle build 配置

compile(“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boot-devtools”)

只需要添加依赖(即引用 jar)即可,不需要使用“代码”。但是有一些配置可以使用,在 application.properties 中进行配置。

spring.devtools.* 这些列出的配置都是 spring-boot-devtools 相关的配置。
其中 spring.devtools.restart.enabled 表示是否开启自动启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