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软件程序员考试---初级程序员--考点总结1

 1、 立即数寻址执行速度最快,因为此种寻址方式,取指令时操作数也一起取出,不需要再次取操作数,所以执行速度最快。
2、CPU中几种重要的寄存器:程序计数器中存放待执行指令的内存地址,指令寄存器存放正在执行的指令,状态寄存器用于保存指令执行完成后产生的条件码,通用寄存器则作为暂时存放数据的存储设备,相对于主存储器,访问寄存器的速度要快得多。
3.Cache的作用是解决CPU与主存间的速度匹配问题。
4、数字签名是利用发送方的私钥对消息的摘要加密。是不对称加密算法的典型应用,主要保证信息传输的完整性,发送者的身份认证,防止交易中的抵赖行为发生。
5、访问控制可以显示对关键资源的访问,主要策略是设置访问权限,角色认证和加口令。
6、在堆栈操作中,堆栈的底是不变的,因为进栈和出栈都仅是在堆栈的顶部进行。
7、嵌入式操作系统运行在嵌入式智能芯片环境中,对整个智能芯片以及他所操作、控制的各种部件装置等资源进行统一协调、处理、指挥和控制。其主要特点是微型化,可定制,实时性,高可靠性和易移植性。
8、几种排序方式的比较:
冒泡排序:通过不断比较和交换逻辑上相邻的元素而进行排序过程,将从头到尾将元素进行一趟冒泡排序后,可以将最大或者最小的元素换至最终位置。
插入排序是将元素插入到有序序列中来实现排序的过程。在完成最后一个元素的插入处理之前,不能保证之前得到的有序序列包含了最大的元素。
快速排序是在设置枢轴元素后,通过与其余元素比较和交换,确保一趟快速排序后实现枢轴元素的最终定位,但是不能保证枢轴是最大元素,实际上如果枢轴元素为序列的最大或者最小元素反而是快速排序的最坏情况。
归并排序是将两个或多个有序子序列合并为一个有序序列的方式来实现排序的过程,只有完成最后一趟归并时才能将最大或者最小的元素放在最终位置上。
9、模块化内聚是指将软件分成独立命名且可以独立访问的模块。
偶然内聚:指一个模块内几个处理元素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逻辑内聚:模块内执行几个逻辑上相似的功能,通过参数确定该模块完成哪一个功能。
时间内聚:需要同时执行的动作组合在一起形成的模块。
通信内聚:模块内所有处理元素都在同一个数据结构上操作,或者只处理使用相同的输入数据或者产生相同的输出数据。
顺序内聚:指一个模块中各个处理单元都密切相关于统一功能且必须顺序执行,前一个元素功能的输出就是下一个功能元入的输入。
功能内聚:是最强的内聚,指模块内所有元素共同完成一个功能,缺一不可。
10、order by 从英文里理解就是行的排序方式,默认的为升序。 order by 
后面必须列出排序的字段名,可以是多个字段名。

  group by 
从英文里理解就是分组。必须有“ 聚合函数”来配合才能使用,使用时至少需要一个分组标志字段。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