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out expired. The timeout period elapsed prior to completion of the operation or the server is not responding.

今天也碰到了这个问题, google 了一下,没想到 ghj 1976已经写过blog 了.呵呵,容易犯的错误.

http://blog.joycode.com/ghj/archive/2004/06/15/24612.aspx

转贴一下:

如果你使用的数据库连接类是 the 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s "SqlHelper" 或者 SqlClient Class , 你在执行一个很费时的SQL 操作时候,可能就会碰到下面的超时异常。

---------------------------

---------------------------
Timeout expired.  The timeout period elapsed prior to completion of the operation or the server is not responding.
---------------------------
OK  
---------------------------

你会说,我在连接字符串中已经 设置了 Connect Timeout=80000 ,并且数据库中超时连接也是设置的值是一个很大的值。为啥到了30秒,仍然超时了呢??

这是因为:
你的设置并没有问题,是你混淆了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和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这两个的区别了。
你的连接字符串中的超时只是设置的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的值,而不是设置的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的值。
SqlHelper 中并没有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的相关设置。需要你自己设置。

下面是两个的比较: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获取或设置在终止执行命令的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的等待时间。
等待命令执行的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为 30 秒。


SqlConnection.ConnectionTimeout
获取在尝试建立连接时终止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所等待的时间。
等待连接打开的时间(以秒为单位)。默认值为 15 秒。

一些更详细的对这个问题的描述看:
http://www.eggheadcafe.com/PrintSearchContent.asp?LINKID=357

这个问题可以算是 SqlHelper 设计的时候,一个考虑不周的地方吧。
SqlCommand.CommandTimeout 的默认值是30,对于我写的大多数程序来说,这个值足够了。所以一直都没有发现SqlHelper的这个问题。今天在查本地一台比较差的机子上生成一个超长帖子(近4000个回复)无响应的问题时候,才发现SQLHelper 存在的这个问题。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